高交会|凡拓荣获“2020年度亚太智慧城市评选”两大重要奖项

发布时间:2020-11-16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11月12日,由高交会智慧城市组委会、国际数据集团(IDG)主办的“2020亚太智慧城市评选颁奖典礼”在深圳隆重举行。

凡拓数创荣获“2020中国智慧城市领军大数据可视化解决方案提供商”、“2020中国领军智慧园区解决方案提供商”两大重要奖项,这是智慧城市专家评审团对凡拓的肯定,激励凡拓在智慧城市领域继续不断开拓创新,研发更智能、更智慧的科技产品,助力智慧城市运营与管理。

当天,“智慧城市·新基建时代”主题分论坛在深圳圆满举行。IDG亚洲总裁朱东方,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华为智慧城市总规划师、华为中国智慧城市咨询规划总经理袁万海、阿里云智能数字政府事业部总监任海霞、凡拓数字创意集团副总裁刘晓东等国内顶尖科技企业代表共同出席了此次盛会。

建立全链接的智慧园区数字化场景,提升数字化管理

凡拓数字创意集团副总裁刘晓东先生在现场也带来了“新基建时代下的智慧园区”的主题演讲,他认为在新基建的浪潮中,产业园区承载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经济内循环示范效应,是引导产业升级的重要载体。智慧园区正迎来巨大的发展机遇,传统园区迫切需要实现向终端感知、智能管理、持续创新的智慧化园区建设或升级。

在万物互联时代,如何借助日趋成熟的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打造“智能、安全、高效、创新”的智慧园区呢?

刘总演讲表示,“基于以物联网为主的智能终端,升级信息基础设施,建立全链接的智慧园区数字化场景,提升园区数字化管理和公共服务。运用大数据、勾勒企业画像,沉淀企业信息数据,为园区提高精准招商服务。通过数字孪生技术,构建园区产业数据湖,积累产业大数据,为园区企业提供众创孵化、人才培养等服务,促进产业生态圈构建,最终实现相互促进,融合发展。”

凡拓智联孪生平台结合AIoT打造1+3+N体系,为园区提供整体智慧化解决方案,从园区运营、企业服务、产业发展三个层面为园区赋能。

由园区发散到城市,助力构建智慧城市新机体

智慧园区建设将与园区产业规划协调统一,产城融合是智慧园区发展的重要趋势。凡拓智联孪生平台通过积累产业大数据搭建数据模型,成为产业赋能、市场赋能的智慧大脑,也将成为数字新基建的创新载体,是构筑产业经济与数字城市的关键切口。

智慧园区作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缩影,在未来,各项管理系统能够有机融入到智慧城市的管理体系中去,实现园区管理与城市治理的高度融合,打造具有区域影响力的智慧城市新机体。

展会一直持续到11月15日,诚邀各界朋友莅临6号馆智慧城市展区6A19凡拓展位,了解产品更多详情。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