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见2021企业服务年会来了,想知道的亮点都在这儿

发布时间:2020-11-16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反复不定的疫情,催生各种非接触商业模式快速发展,数字化转型成为企业服务市场的关键词。

在今年,国外Zoom视频会议用户数一路飙升,市值接近1500亿美金,超过蓝色巨人IBM,成为美国市值最高的20家科技公司之一;国内以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5G等为代表的新兴技术,正从商业模式、业务流程、服务工具等各个方面,对企业服务产生着巨大而深远的影响,新场景新业态频频显现。

而随着我国“新基建”“双循环”等战略的提出,更是为我国今后数字化升级提供了全新动力,驱动着千行百业不断加“数”前进。

中国软件网、海比研究一直以来关注市场、服务产业,将于11月19日在北京香格里拉饭店联合主办洞见2021——中国企业服务年会,大会以“双循环时代的数智新局”为题,与政产学研各方一起聚焦数字化,通过行业观察、趋势发布、技术推进、场景应用、先进榜样等多个手段,引领数字前沿,加快推动实体经济与数字化融合发展,积极拓展智能化创新应用,共建高标准高水平产业生态。

这是一场在年底之前亮相的面向企业服务生态主、行业用户、合作伙伴等所有参与者,聚焦数字化、智能化的业界盛会,想要知道这场大会究竟还有哪些亮点,不妨收下这份最新的大会剧透!

趋势报告找寻潜在风口

每年一届、连续举办的中国企业服务年会,不仅领域聚焦、人群聚集,更带有企业服务发展风向标的行业价值,特别是每次活动发布的洞察趋势报告,为企业未来发展提供方向参考。过往大会报告中曾经提出“云市场将成为一站式销售的重要渠道”“服务商要成为数字化应用交付最后一公里的服务商”等观点引发强烈关注。

在今年,疫情成为数字化最佳“试验场”,在疫情催化之下,5G、AI、云等智能化技术飞速发展,并且渐次落地,在这个过程中,数据智能、商业创新持续涌现,这是为所有企业带来全新发展机遇。也就是说,不仅是IT、ICT等数字化原生企业之间会为市场进行竞争,传统领域部分企业也从接受数字化向输出数字化服务转型,他们也已经成为不容忽视的重要数字服务商群体。这么多厂商涌入数字化领域,整个产业蛋糕有多大,机遇又在哪儿?

在今年大会期间,大会主办方将发布《2021中国数智服务市场趋势洞察报告》,以及产业互联网机遇和SaaS市场等领域2021年十大趋势,这中间包括工业互联网、数据中台、低代码/零代码、区块链等新技术新业态的业务场景、商业模式,同时,大会主办方将为您带来全面解读和重磅发布整个产业生态发展的走向和潜在机会,干货满满,不容错过。

产业对接打开合作空间

我国对于企业数字化一直非常重视,从2018年提出百万企业上云,到近来发力新基建、力促双循环,支持新业态新模式,实现科技自立自强,这些政策导向,都明显表达出积极扩大内需、促进科技进步的发展要求。大会期间,来自政府、行业专家将对这些政策进行全面解读。同时,在新的一年,生态主作为数字化、智能化时代企业服务产业的重要角色,是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的领头羊,是企业服务产业链中的核心。本次大会携手多家厂商共同出席,搭建产业对接桥梁,创造更多合作空间。

根据海比研究统计,当前中国有25个生态主,47个潜在生态主。阿里云、腾讯云、华为云是当前国内最受欢迎的生态主。2021年,各个生态主将呈现出不一样的发展战略,例如阿里云重可控性,腾讯云重开放性,华为云重自主性等等,企业厂商可以根据自身禀赋、合作优势等条件,做出符合自身需求的选择,参与建设新一代的更为完善企业服务生态。

大会期间,还有华为5G应用场景、腾讯云SaaS生态布局、浪潮inSuite新一代开源云ERP、西安葡萄城企业级低代码开发平台、美云智数工业互联网新蓝海、网易互客高效获客、易企秀创意设计,还有天威诚信、蜂鸟视图、微动天下等一批优秀厂商,将与业界实现面对面交流,多样的场景化方案、伙伴联合计划亮相现场,让合作商机,一触即发。

行业嘉奖带动伙伴前行

数字化转型并非一朝一夕,将是十年的旅程。数字化转型带来的变化,虽然各方观点有别,但一致的看法是,未来不存在数字化原生企业、数字化转型企业,一切企业都是数字化企业,不选择数字化,必将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上淘汰出局。在这个数字化加速变革的年代,只有那些勇于创新的企业,才能赢得发展先机,成为行业榜样。围绕自身特点推动业务模式、组织架构、企业文化的变革,将是数字化转型的关键路径。

在数字化和智能化的发展浪潮中,中国企业服务年会和产业伙伴共同坚守行业价值,共同开创放眼于未来的全新世界。为树立行业标杆、形成辐射带动效应,今年大会将举行中国企业服务年度颁奖典礼,通过优秀案例奖、企服厂商奖等奖项,推出一批优秀企业、先进项目,同时,大会还将在下一步为他们配备资源,提供品牌曝光、新品发布、渠道资源、资本融资等机会,带动伙伴不断前行。

独行快,众行远。在发展的过程中,趋势、机遇、嘉奖都缺一不可,中国企业服务年会将一如既往地与各方携手,共同凝聚数字化共识,共迎时代商机,在数字化转型大潮中一同乘风破浪,屹立发展潮头。‍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