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炭素开展应急预案救援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6 来源:北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11月6日,方大炭素与兰州连海经济开发区红古园区管理委员会联合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事故及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救援演练。此次演练是对参演单位处理突发事件的技术装备和处置能力的一次综合检验,对于完善应急预案、健全应急救援协调联动机制具有重要意义。方大炭素总经理张天军、副总经理王博等与红古区相关单位领导一起观摩了此次演练活动。

参加此次演练还有兰州市红古区应急管理局、兰州市生态环境局红古分局、红古区卫生健康局、红古区消防救援大队、兰州市公安局红古分局、红古交警大队等红古区多家单位。

10时30分,演练正式开始。演练模拟方大炭素压型厂一车间高楼部高位槽导热油油罐导热油泄漏,导致高位槽燃烧起火。配料室员工发现“火情”后,马上通知沥青库停泵断油,关闭沥青和导热油总阀,并通知电工停电。中碎工、球磨工、返回料工、混捏工等岗位员工听到火警后立即到达火灾现场利用现场的灭火器进行救火。在灭火的过程中发现现场火势过大已无法控制,班长立即向该公司消防队报警,并派专人到十字路口接应消防车。同时,班长逐级向公司领导汇报,并组织人员对被困人员进行救治,组织现场其他人员撤离火灾现场。方大炭素立即启动《公司火灾扑救、疏散应急预案》调集公司灭火组、供水组、抢救组、后勤组到达现场开始灭火扑救,并拨打119、 120电话请求支援。同时报告连海经济开发区红古园区管理委员会,连海园区管委会立即启动安全生产事故及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演练按照预定程序有条不紊展开。

随后,在红古区政府统一指挥协调下,连海园区调集红古区消防救援大队、兰州市红古区应急管理局、兰州市公安局红古分局、红古交警大队、兰州市生态环境局红古分局、红古区卫生健康局等相关部门、单位赶赴现场参与应急救援处置。经过参演人员共同努力,“火魔”被彻底制服,抢险灭火、现场救援、人员疏散等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处置高效,演练达到了预期的目标。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