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起教鞭进讲堂 哈下腰来抓管理 方大炭素董事长党锡江组织开展管理人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0-11-16 来源:北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华为、海底捞、格力这些企业为什么能在同行业中独树一帜,其成功的奥妙和秘籍是什么?11月3日,方大炭素董事长党锡江走上讲堂,为该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机关科级管理人员以及采购销售人员亲自授课,开讲华为、海底捞、格力等先进企业的理念和管理方式,对标先进企业寻找发展之中存在的漏洞和短板,引入先进的管理思想和方法,汲取先进企业的营养,全面提升企业整体管理水平,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党锡江在培训会上重点推送了华为、海底捞两个先进企业的案例,向全体受训人员指出了两家企业的管理精髓。党锡江指出,面对“高手林立”的市场竞争,方大人要以“海底捞”人为标杆,要耐得住困和苦,面对困难和压力,作为方大人,一是要看清楚压力和困难不是你一个人独有的,要一分为二的看待压力和困难;二是任何困难和压力随着时间的推移都会化解,要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三是面对压力和困难要主动作为,要用积极的作为去排解压力解决困难。这是海底捞的服务理念带给我们的思考。学习先进企业的管理方法,我们要更注重团队建设,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同样的员工队伍可以使团队蒸蒸日上,也可以使团队江河日下,关键在于能不能点燃员工心中的火,因为员工心中的火就是团队和企业的圣火。

对于华为公司,党锡江则突出讲述了“艰苦奋斗”四个字。他说,艰苦奋斗是华为的制胜法宝,如果说华为的发展史是华为人的奋斗史,那么,方大的今天,也是无数方大人艰苦卓绝奋斗的结果。可以肯定的说,任何一个企业,艰苦奋斗都是取得成功的关键因素。党锡江叮嘱参训人员要学习好,理解好华为的“垫子文化”。他说,华为人为了更快地研发新产品,甚至是加班到晚上,很多人不愿意回到宿舍休息,就把床垫铺开,累了就睡,醒来后再继续工作,我们是否能从华为的“垫子”精神中找到华为成功的答案。

党锡江强调说,对于今天的方大人,艰苦奋斗精神不但不过时,而且意义非凡,还要继承和发扬。要创一流的企业、创一流的产品、创一流的服务是方大人对客户的承诺。产业报国、实业强国是方大人责无旁贷的历史使命,为了打造方大的国际品牌,为了服务和回馈好社会,为了国家更加强大,我们除了艰苦奋斗还是艰苦奋斗。

此次培训会在方大炭素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参会人员纷纷感慨先进企业之所以先进,确实有其独到之处,提升管理水平,推动企业发展任重而道远。该公司压型厂负责人张翼祥说:“董事长的授课是一场及时雨,听后我受益匪浅,通过听课学习,让我看到了自己在管理意识上的差距和不足,同时,培训会给了我许多启迪,今后要加强精细化管理,努力带出嗷嗷叫的员工队伍。”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