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下,进口跨境电商的格局之变

发布时间:2020-11-16 来源:北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今年跨境电商哪种模式最火,那肯定是独立站了,简单的投入,精准的营销,就可以低成本的直达跨境市场。一般商业模式都是有成功案例,效仿起来效果更好,目前国内的进口电商也开启了独立站之旅。

独立站其实最难的就是流量,无论是新兴应用,还是像腾讯阿里这样的寡头,其实都是缺流量的。唯一的不同点在于他们是研究流量如何高效转化和不流失,我们中小应用呢,则是在找寻新流量进来。在进口电商的流量池里面,大部分都是拼多多,天猫,京东,小红书这类的头部应用长时间占据着,但他们也不是100%的占领,还是有一些用户群体并不在他们的“掌控”之中的,比如社群,直播,代理,团购。而这些渠道将会是2021年跨境进口电商的新赛道,谁能提前布局谁就赢在了起跑线上。

最近微信灰度测试了视频号的朋友圈直播分享功能,也就是说明以后你在视频号直播的时候,只要你的好友在刷朋友圈,都会看到直播明显的入口,可以进去打赏,聊天,购物。感觉是不是回到了熟人社交,微商的时代,只不过展现工具变了。也就是说,无论今时今日政策和模式如何变化,没变化的是用户,还是那一帮人,而需要变化的则是工具。

快手和抖音都开始对于跨境进口电商要求越来越严格,快手必须申请白名单才可以直播上架商品,抖音呢也要开始通过菜鸟中心仓才能发货,这一系列寡头们的动作很清楚的代表了,你如果想继续把这个行业进行下去,就必须要上他们的车了。

进口电商这行最后拼的就是供应链能力。有渠道就说,我的供应商特别多。供应商和供应链可以完全不同的,天壤之别。供应商只是供货而已,供应链会帮你解决,货品,物流,资金,汇损等等一系列问题。

2020年迎来了第XXX个双十一,为什么今年的双十一大家好像没有什么特殊的感觉了,感觉还没到11号就没有购物的欲望了。因为各个平台竞争太激烈了,原本11号的购物节,从1号就开了,本来一天的事情,居然持续了两周。

这种情况下,我们cosmfancy的独立站Saas应用已经在最关键的时刻上线了,从货源端到团购,代购,终端客户都跑通了流程。举例:作为一个代购,应该把90%的时间用于跟客户唠家常,而不是去上架,下架,打包,发货。我们的SAAS独立站可以一键搞定,直接同步我们的海外货源即可。团购方可以把用户引流到自己的SAAS中,我们通过技术手段来跟踪订单传入到指定的发货仓库,同时也支持手机端独立站自定义logo,和首页设计。把所需要的商品直接从供应链中心上架到自己的独立站之中,5分钟就能轻松搞定一个属于自己的线上店铺。同时还提供站外流量投放,让更多的陌生人可以通过不同的自媒体渠道进入到你的独立站之中。

同时cosmefancy提供货源资金解决方案,可以先卖货后付款的首创金融方式,产生的利润差会直接到独立站主的后台,可以随时提现。

截止目前我们的注册用户3W+,平均使用率85%,触达终端用户50W,我们下一步就是在为客户服务上面增加更多的人性化功能,例如直播,自定义开团,团队赛跑等功能。

传统软件大多依靠渠道销售,需投入巨额资金。而SaaS的销售则通过电子商务模式进行,渠道分销成本低,企业可将重点放在宣传推广方面。市场营销做得好,销售环节就相对容易。同时由于软件安装维护都在服务器端进行,不用上门维护或升级,企业也有更多精力关注新客户开发。

一般是中小企业,SaaS服务提供商为中小企业搭建信息化所需要的所有网络基础设施及软件、硬件运作平台,并负责所有前期的实施、后期的维护等一系列服务,企业用户无需购买软硬件、建设机房、招聘IT人员,只需前期支付一次性的项目实施费和定期的软件租赁服务费,即可通过互联网享用信息系统。

从技术方面来看:SaaS是简单的部署,不需要购买任何硬件,刚开始只需要简单注册即可。企业无需再配备IT方面的专业技术人员,同时又能得到最新的技术应用,满足企业对信息管理的需求。从投资方面来看:企业只以相对低廉的“月费”方式投资,不用一次性投资到位,不占用过多的运营资金,从而缓解企业资金不足的压力;不用考虑成本折旧问题,并能及时获得最新硬件平台及最佳解决方案。从维护和管理方面来看:由于企业采取租用的方式来进行物流业务管理,不需要专门的维护和管理人员,也不需要为维护和管理人员支付额外费用。很大程度上缓解企业在人力、财力上的压力,使其能够集中资金对核心业务进行有效的运营;SaaS能使用户在世界上都是一个完全独立的系统。如果您连接到网络,就可以访问系统。

服务提供商通过有效的技术措施,可以保证每家企业数据的安全性和保密性。企业采用SaaS服务模式在效果上与企业自建信息系统基本没有区别,但节省了大量用于购买IT产品、技术和维护运行的资金,且像打开自来水龙头就能用水一样,方便地利用信息化系统,从而大幅度降低了中小企业信息化的门槛与风险。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