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金科智慧政务平台荣获“2020政府信息化产品技术创新奖”

发布时间:2020-11-13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10月23日,由中国信息协会主办的2020政府信息化大会在北京召开。为分享政府化信息创新成果展示前沿技术,大会向各企业征集政府信息化成果案例,经层层评审,中国建设银行荣获“2020政府信息化卓越成就奖”,建信金科智慧政务综合服务平台荣获“2020政府信息化产品技术创新奖”。

建信金科获2020政府信息化产品技术创新奖

建信金科本次的获奖成果——智慧政务综合服务平台,是一套完整的互联网政务服务解决方案,以解决群众办事痛点、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府治理能力为目标。该产品的技术创新亮点在于: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区块链等技术为各级政府搭建全事项、全流程、全覆盖、全场景应用的政务便民综合性服务平台,从而实现自然人、法人、政府机构等不同主体的行政审批线上线下一体化、民生支付电子化、行业应用智能化、城市服务数字化。

未来,建信金科将秉承优政、惠民、兴企的理念,发挥业务资源、金融科技和体制机制等优势,用金融科技结合国家发展战略,通过参与智慧政务建设、数字政府建设,构建公共服务生态体系,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助力建设数字中国。

本次2020政府信息化大会以“数据政府,链接未来”为主题,聚集众多国内科研院校与信息技术企业,深化在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品、技术、方案和生态领域的交流互鉴。

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电子政务专家委员会主任王钦敏,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研究中心主任、国家电子政务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王益民等重量级嘉宾出席会议。中国建设银行机构业务部资深副经理包建军在会上发表《智慧政务—新金融赋能数字政府的彩虹桥》主题演讲。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