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家“Super见面会”重磅回归:解析平台排序策略,助力民宿脱颖而出

发布时间:2020-11-13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中国旅游市场正在加速复苏。而时隔了10个月的途家民宿“Super见面会”也在粉丝们的热情企盼下,再次与大家见面。

11月5日,途家“Super见面会”在重庆南之山·小森林书店举行,上百位途家重庆房东集聚一堂,共同研讨后疫情时代的民宿运营新思路。据悉,见面会活动发出后,踊跃报名的房东人数超过实际预期的50%,粉丝们参与热情高涨,共同在现场见证疫后重庆民宿复苏的高光时刻。

本期活动分享环节由途家商户活动运营专家宋希瑶率先开场。现场,她为房东们深入解析了平台的产品排序策略。通过举例重庆地区国庆期间的预订趋势和间夜情况以及订单的流量分布,她讲解了不同场景下影响房源排名的因素,再从订单、价格、位置、个性化等因素逐一分析,一起带领房东探讨提升房源排名的秘诀。

民宿品牌如何做,淡季如何过冬?现场,年营业额1500万的途家资深民宿人——麦家优品总经理黄军受邀分享《淡季运营策略》。据悉,麦家优品成立于2017年,经过近4年运营,目前已拥有5个门店100多套民宿房源,并且发展成为集吃、住、行为一体的优质民宿品牌。

“现在民宿进入门槛越来越高,品牌运营正向着专业化、集中化以及特色化方向发展。“黄军介绍,疫后复苏的7、8、9三个月,麦家的综合入住率已经恢复至90%,10月入住率更是高达95%,如此高的入住率主要来自他的4个“精细化”秘诀:即民宿运营精细化、平台运营精细化、账号运营精细化和服务运营精细化。

同期,拥有十年酒店行业经验,住宿行业培训师、途家界归民宿的总经理杨静,也在现场为房东们分享了宝贵的团队管理制度,并从民宿保洁、管家管理、营销服务、查房流程等角度讲解了民宿一些标准化操作的运营细节。依靠高效的管理和运营制度,在今年国庆黄金周,界归民宿的营业额同比去年同期提升了27%。现场,房东们积极提问并踊跃互动,马不停蹄地拍照做着笔记。

作为本次见面会的一大亮点,途家民宿商户运营经理吉康康也为重庆V5等级的房东们分享了等级新指标的变化以及清晰提升路径,从而为更高等级的房东们运营赋能。现场,每一位到场的V5房东都收到了定制伴手礼、专属勋章以及抽奖活动资格。最终,近4个小时的重庆站见面会圆满结束。

活动最后,途家项目负责人表示,后续途家民宿还将持续举办更多的“Super见面会”,以覆盖更多城市不同层次的民宿房东们,真正帮助他们更好更精准地解决民宿运营痛点。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