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三年!软通智慧再获2020亚太智慧城市评选大奖

发布时间:2020-11-13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11月12日,由国家信息中心、国际数据集团(IDG)主办、以“智慧城市·新基建时代”为主题的“2020亚太智慧城市发展论坛”在深圳第二十二届高交会期间召开。同日,由IDG携手业内权威专家启动的“2020亚太智慧城市评选”盛典揭晓。软通智慧连续三年榜上有名,此次更是凭借在城市大数据领域的影响力以及智慧社区领域的卓越示范,被组委会授予“2020中国智慧城市领军大数据解决方案提供商”和“2020中国领军智慧社区解决方案提供商”两项殊荣。

全数字化赋能势不可挡城市智能空间迎发展机遇

在“智慧城市·数字新基建”分论坛中,软通智慧首席战略官叶毓平受邀参会并发表题为《全数字化赋能,迎接智能空间市场巨大商机》的主题演讲,分享了软通智慧对未来城市的发展观点和看法。他讲到,全域数字化赋能正在推进城市智能空间的建设,特别是围绕“以人为中心的智能空间”概念带来的新兴技术正在赋予城市和市民新的生活体验。与此同时,以智能空间为特征的平台经济也正在让城市以全新的形态迎接数字全球化的机遇和挑战。

叶毓平表示,城市本身既是创新的沃土,又是经济的策源地,面对城市这个“大平台”、“大空间”,软通智慧向来注重在城市数据资源基础上发挥大数据隐含的价值,强调用数字孪生理念和城市仿真技术实现对城市的精准治理。同时,聚焦“城市+产业”应用服务和大数据运营服务的理念,助力提升城市政务服务、环境治理、公共安全等方方面面,打造“善政、兴业、惠民”的智慧城市形态。

软通智慧首席战略官叶毓平

打通“数”“智”任督二脉软通智慧加码智慧城市建设

一直以来,软通智慧将自身定位为城市数字化转型的首选服务商和最可信赖的合作伙伴,把“让城市更智慧”的企业使命与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兴技术相结合,把“以人为本”与城市可持续发展相结合,通过打通城市的“数”、“智”任督二脉,助力城市更高效发展。

数,即在新基建和数据作为新生产要素的大背景下,软通智慧秉承“数据赋能城市治理,场景释放数据价值”的理念,为城市提供全场景数据服务和运营,探索大数据背后的规律,让数据成为政府管理和服务的核心生产要素,全面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

智,即利用信息化技术使能城市更高效、更智能、更便捷。耕耘领域十余年,软通智慧深谙“一城一策”之道,从顶层设计之初便立足城市真正发展需求,将最先进的理念和技术融入到城市发展的血液中,助力各地城市在数字化转型这条道路上坚定的走下去。

在贵阳,软通智慧将“数化万物、智在融合”的理念融入全亚洲最大的社区——花果园社区治理当中,用数字化治理手段实现了花果园社区科学化、精细化、智慧化管理,形成了独特的“数智花果园”的治理模式,打造了新型智慧社区治理的创新示范。

在深圳罗湖区,软通智慧基于罗湖区水务工程、水务业务管理、水务信息化的现状与问题,按照“基础先行、急用先建、示范带动、分步实施”的原则,充分利用物联网、大数据、模型算法等科技前沿技术,建成水生态水环境监测体系,同时集成多源数据,达到水务数据的透彻感知、全面互联,走出一条具有罗湖特色的河流污染整治新模式。

十四五征程启航软通智慧冲锋在前助力数字中国建设

智慧城市是人们向往美好生活的最佳载体。十四五规划的征程启航,再次把加快数字化发展、加强数字社会、数字政府建设提升到新的高度。可以预见,在国家政策的带动下,城市的公共服务、社会治理等的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将得到更进一步的完善和提高。

作为国家政策坚定的捍卫者与执行者,软通智慧已在全国170余城市完成了业务战略布局,建设了一批有深度、有特色、有影响、可持续运营的创新示范工程。站在未来数年中国数字经济走向的开端,软通智慧愿担起使命责任,凝心聚力,发挥信息产业引领和创新创业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十四五规划中智慧城市产业相关目标的实现,助力数字中国建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