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端跟进企业 农产品走进职工

发布时间:2020-11-13 来源:北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10月29日,由兰州市总工会主办,各市级产业工会协办的“工会端跟进企业农产品走进职工”助力脱贫攻坚工会在行动农产品推介会成功举办,来自不同单位的16类59种农产品参加了推介会。方大炭素工会牵头组织方大集团旗下方大炭素、方大特钢、九江钢铁和中兴商业等企业扶贫工作人员参会推介方大扶贫产品。

在推介会上,方大炭素工会负责人介绍了方大集团在甘肃东乡县参与产业扶贫的情况。自2019年5月份以来,方大集团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坚决贯彻落实甘肃省委省政府部署和省委书记林铎部署要求,在方大集团董事局方威主席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下,怀着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担当,以“全面帮扶、项目运作、微利持久、让利东乡”的扶贫模式,深入甘肃省临夏州东乡县开展“造血”式产业扶贫工作,在项目落地、微利持久、盘活资源、增加就业等方面下功夫,先后投入5.5亿元实施产业扶贫项目27个,盘活运行扶贫车间31个,帮助东乡县群众9000多人实现就业。目前已形成了有效的扶贫工作机制和有益经验,取得了“牵一发而动全身,落一子而满盘活”的显著成效,为东乡县域经济长远发展打造了新引擎,使东乡就业群众持久稳定增收,浇开了致富之花,开启了幸福之门。截止目前,方大东乡扶贫产业类别不断拓展,扶贫车间覆盖民族食品加工、服装生产制作、雨伞生产、特色农产品加工等方面,尤其是纺织针织、中药贴片等项目,开创了东乡县产业新领域,为推进东乡县由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过渡奠定坚实的基础,并赢得了当地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在推介会上,兰州市总工会领导对方大集团产业扶贫工作给予高度赞誉,指出方大集团的扶贫是真扶贫、扶真贫,号召各产业工会系统大力支持方大集团产业扶贫工作,通过消费扶贫等拉动甘肃扶贫产品内循环。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