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到银行办理业务,“顺便”就能把发票领了

发布时间:2020-11-1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朱礼庆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 朱礼庆报道 在银行网点设一个自助办税服务区,企业来银行办理业务,“顺便”就把发票领了,11月10日这样的“自助办税服务区”出现在了淞沪路383号的工商银行杨浦支行营业厅。

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充分发挥社会共治作用,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杨浦区税务局与工商银行杨浦支行合作,设置“自助办税服务区”,打造“银税服务示范网点”,两台自助办税终端正式入驻工商银行杨浦支行营业厅。这是杨浦区税务局探索实践“走近您身边的纳税服务”的新尝试,也是纳税服务品牌“税立方·升级版”的一项重要举措。

“之前听说杨浦区税务局在南边的长阳创谷设立了‘离厅式’办税服务厅,园区里的企业取票、代开都很方便,现在我们北面也有了办税设备,还设在了银行里,今天我领到了发票又办了银行业务,真的太方便了。”

德佟电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的财务主管王玉凤在工商银行杨浦支行营业厅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很快就办理完成涉税业务,对办税终端赞不绝口。她告诉记者,企业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于一体的专业标签打印机生产厂家,主要生产和销售移动便携式标签打印机及配套耗材。疫情过后,订单量逐渐恢复,发票需求量较大,急用发票的时候经常要跑税务局,但税务局离单位有些距离,现在好了,就近能办税,真是极大地方便了纳税人。

“纳税人在该银行‘自助办税服务区’可以办理发票领用、发票代开、个人所得税纳税清单打印等多项涉税业务,就近享受‘离厅式’办税服务。”杨浦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科长龚舒表示。

淞沪路383号的工商银行杨浦支行营业厅,是工行在上海最忙碌的营业点之一,地处中环智慧商圈、“大创智”功能区,每天,从周边五角场地区、创智天地、大学路来这里办开户的创业者和企业家络绎不绝。为了实现“少跑路、服务好”,杨浦区税务局联合银行、市场主体、行业专家通过走访、调研、座谈,优先考虑在工行杨浦支行试点设立了“自助办税服务区”,让纳税人就近办理业务。

“这些员工本来都是银行柜台的工作人员,如今接受了税务人员在自助办税服务终端上进行发票领用、发票代开的操作培训,已经成为了‘税务法师’”,工商银行杨浦支行营业厅主任王依帆告诉记者,“银税服务示范网点”为银行带来的还有客户渠道和业务的拓展。

此次推出的“银税服务示范网点”便民服务是杨浦区税务局在市税务局指导下,继2019年“长阳创谷离厅式自助办税服务厅”之后的进一步推广复制。据了解,下一步杨浦区税务局将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税务总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工作要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把已积累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行经验运用到社会共治办税服务新模式中去,不断拓展“离厅式”自助办税服务范围至杨浦区域内,构建起“走近您身边的纳税服务”体系,让企业步行下楼、或走过马路,就能在家门口轻松办理涉税业务。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