昼夜之间展现缤纷西城 什刹海文化旅游节打造“西城晨昏线”

发布时间:2020-11-1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什刹海一角/资料图

携手外国友人、知名主持人深度游走于北京市西城区的大街小巷、探访特色美食、非遗传承、人气商业街以及特色景点,近距离感受西城区的魅力。什刹海文化旅游节本次倾心打造的“西城晨昏线”集中选取极具特色的景区,以时下最热门、最流行的全景VLOG形式,向大众呈现极具历史性、文化性、潮流性、国际性的西城。活动旨在让更多人了解西城区、了解北京,是“第十九届什刹海文化旅游节”的特色活动之一,由北京市西城区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市西城区旅游行业协会联合主办。

活动当天,伴随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参与活动的主持人和外国友人等从护国寺小吃街出发,开启全天10站景点的“打卡”。

外国友人近距离感受“西城区魅力”

白天的活动可谓是现实版的“古今穿越”,在护国寺小吃街品尝非遗传承人制作的小吃,乘坐摇橹船欣赏什刹海的秀丽风景,听着专家讲述什刹海的悠久历史……转眼之间,来到中国金融政策的发源地——金融街。在素有“京城第一窑”的京彩瓷博物馆,体验宫廷制瓷工艺;近距离欣赏宏伟壮丽的新“北京十六景”之一、世界剧院联盟理事会成员——国家大剧院;跟随落日余晖,走进展现老北京传统文化和潮流碰撞的“中国式生活体验区”——北京坊,在老胡同中体验新北京。

金融街一角

傍晚,伴随着清凉的夜色,本次“西城晨昏线”打开“夜间模式”。在无印良品顶楼的露天餐厅里,主持人和外国友人带领大家欣赏天安门广场建筑群的华丽夜景;作为西城区网红书店的代表,PageOne的时尚设计、舒适的阅读体验以及丰富的图书内容,成为了喧嚣城市中的一处静心之地;乘着晚风,大家跟随镜头走进大栅栏步行街,到瑞蚨祥、步瀛斋、马聚源等百年老店进行探店,对中国传统制作工艺非常感兴趣的外国友人,在现场试穿起来。随后,走进老舍茶馆品茶、欣赏艺术家曲艺表演。体验过了具有老北京风情的商业街,镜头又带领大家来到集时尚、潮流、商业、购物于一体,以“创新”为基因、不断挺立时代潮头的百年商街——西单商业区。整个活动的终点,落在了热闹非凡的后海步行街,在古色古香的河岸两旁,不仅有各种门类的小吃和纪念品,还有不绝于耳的动听歌声,真是极大的享受。

主持人和外国友人带领大家欣赏天安门广场建筑群夜景

西城区作为北京建城定都肇始之地,是皇家文化荟萃之地和宣南文化孕育地,是皇城文化、仕子文化、民俗文化、宗教文化等各种文化高度融合的区域。此次“西城晨昏线”的拍摄和推广,极大地展示了西城区优秀文旅行业资源,创新文旅消费场景,引导和培育消费新热点新模式,刺激市场、带动消费,助推西城区文旅企业复苏。(白雪、杨薇)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