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炭素累计发放教育福利245万余元

发布时间:2020-11-11 来源:北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国家实行九年义务教育,而方大炭素的员工子女享受的却是十二年的义务教育,并且当年考入二本以上大学可以享受一次性奖励金。11月1日从方大炭素工会了解到,10月底,该公司发放今年高中子女学费教育福利251人次,发放金额13.57万元,有22名考上二本以上大学的员工子女每人领取1000元奖励金,两项合计发放本年度教育福利15.77万元。自2007年此项福利实施以来,累计发放教育福利245.10万元。

方大炭素有这样一项福利政策,公司正式在岗的员工子女,在兰州地区就读高一、高二、高三的学生,根据所在学校类别和学期学校收费情况给予报销学费。凡属公司每年8月(含8月)以后正式在岗的员工,子女通过参加全国统一高考考上国家教育部批准的具有高等学历教育和招生资格普通高等院校以上本科生均可予以一次性奖励1000元。生活特别困难的家庭,子女在校期间每年还可以享受公司2000元的补助金。

从2007年方大炭素出台此项福利以来,每年报销高中子女学费近20万元,发放二本以上大学(补助)奖励近2万元,14年来公司共发放高中子女学费4354人次,发放金额215.50万元;发放二本以上大学奖励金289人次,发放金额29.60万元,共计发放245.10万元。

2020年,受全国新冠疫情影响,国内部分企业处于亏损边缘,有些企业进行裁员、减资,方大炭素在保证员工工资收入稳定的情况下,各项福利仍然正常发放,彰显了一个民营企业的社会风范。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