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墨电极市场回暖 方大炭素第三季度 实现营业收入9.65亿元,环比增长18.55%

发布时间:2020-11-11 来源:北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石墨电极市场的逐步回暖,给国内著名炭素企业方大炭素带来利好。11月1日,从方大炭素了解到,该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26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亿元,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65亿元,环比增长18.55%。公司对后期的发展充满信心。

据悉,方大炭素是一家以石墨电极、高炉炭砖为主要价值载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提供核发电站用炭材料、石墨烯等各种新材料解决方案的创新型企业,是一家出口创汇型企业,连续多年来出口创汇稳居甘肃省出口创汇的第一。进入第三季度,疫情影响逐步减弱,国内电炉炼钢企业生产逐步恢复,市场对石墨电极的需求呈现逐步上升态势。再加上石墨电极原材料价格上涨,供给端调整明显。公开资料显示,原料价格的上涨以及出口市场的好转在一定程度上对石墨电极市场形成利好,9月份以来,石墨电极市场价格稳中有升,其中出口订单较前期回暖。石墨电极市场稳中向好对方大炭素的第三季度业绩产生了支撑作用。该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65亿元,环比增长18.5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2亿元,环比增长67.47%。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