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通信业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暨《中国工业和信息化可持续发展报告(2020)》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0-11-1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11月6日,作为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配套活动,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携手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举办的工业通信业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暨《中国工业和信息化可持续发展报告(2020)》发布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顺利召开,本次发布会得到了OECD的大力支持。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烈宏、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副司长范斌出席论坛并致辞。来自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通信企业协会、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等相关领导及各行业协会、工业通信业企业及媒体记者200多人参加了此次发布会,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视台、新华社等十余家媒体对发布会进行了实时报道。

本次发布会具有四个亮点:

一是首次发布中国工业和信息化可持续发展报告(2020)。报告对接联合国可持续目标,响应提出的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愿景,体现了工业通信业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推动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二是首次在进博会这一国家级对外开放的平台上,由政府组织、行业协会和地方部门推荐、企业参与的中国规模最大的全国性工业通信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集中发布,向国际社会展现中国工业通信业履行社会责任、贡献可持续发展的实践和成效。

三是首次由十多家全国性行业协会和200家工业通信业企业共同发布“中国工业通信业企业可持续发展倡议”。

四是由政府部门、行业协会、中外企业、国际组织在进博会这一国际化平台上,进行对话交流,传播中国工业通信业的可持续发展故事,全面展示了中国工业和信息化在产业创新升级下“负责任中国制造”的国际形象,回应世界各国对中国制造的关切,促进国际社会对中国工业通信业的了解、信任和支持。

作为本次会议重头戏,在《中国工业和信息化可持续发展报告(2020)》发布环节,特别邀请了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就“新格局新形势下创建工业可持续发展新业绩”作了专题讲话。该份报告是第一次发布的工业和信息化可持续发展报告,系统总结了中国工业信息化行业在管理、技术、产品、模式等方面的创新提升和责任行动。

会上还发布了《试点行业和地方企业社会责任建设发展报告》,对电子信息行业、非织造布行业和江苏省的社会责任建设进行了全景式的展示,让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更深入地了解到相关行业和地方企业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取得的成果。

随后会议进行了百家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集中发布,特别邀请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党委书记、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熊梦,代表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为广州立白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台州供电公司、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宁夏宝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完美世界控股集团、国网江苏电力有限公司、鞍钢集团有限公司、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瑞阳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齐鲁华信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圣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报告发布代表企业颁发证书。这也是第一次在政府主办的国际化平台上,由行业组织的全国性工业通信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集中发布,向国际社会全面展现了中国工业通信业履行社会责任、贡献可持续发展的实践和成效。

本次发布会上还正式发起“中国工业通信业企业可持续发展倡议”,该倡议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矿业联合会、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等全国性行业协会和200家工业通信业企业共同发起,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推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为承诺,倡议企业坚持五大发展理念,以实际行动创造有利于工业通信业企业可持续发展的良好社会环境,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可持续的美好未来。

会上还围绕“社会责任全球治理实践与趋势”的主题进行了圆桌对话,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地方工信主管部门、行业协会、企业代表参与了讨论,来自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可持续发展经济导刊、可口可乐饮料(上海)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的专家和学者围绕对话主题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本次发布会借助进博会这个国际平台,有效展示和传播了工业通信业可持续发展的良好实践,促进国际社会了解中国工业通信业的责任行动,对增进国际社会对中国工业信息化行业可持续发展的了解、信任和支持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