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元鸿鼎主办“第三届建筑工程行业人才发展论坛”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20-11-10 来源:北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2020年11月7日-8日,由天元鸿鼎主办的“第三届建筑工程行业人才发展论坛”在京隆重召开。

本届论坛以“谋远思变,破局前行”为主题,内容丰富多元,交流研讨全面深入,既着眼当下,也启迪未来。

天元鸿鼎董事长赵璐女士为论坛致辞。她表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新年伊始的新冠疫情给世界经济造成了前所未有的影响。建筑业作为全球最大的生态体系,在疫情冲击下,整个体系也在加速破坏与重组。

面对行业即将发生的巨变,身在行业中的每个企业都需要评估未来转型过程中会出现的问题和每一个领域的发展趋势,来探索或确定新的商业和运营模式。我们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行业的人才终将靠行业自己来规划和培养,需要更开放地整合社会资源获取和发展人才,改善行业人才结构;需要更积极地优化组织用人模式,提升人力资本效能;以更高效的人才培养效率,让组织的人才培养工作紧密融合进企业发展的浪潮,才是我们破局前行最佳的策略与路径。

(《中国建筑工程企业人才发展白皮书2.0》发布)

现场,备受期待的《中国建筑工程企业人才发展白皮书2.0》重磅发布。

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启动之年。在这样的历史时刻,《中国建筑工程企业人才发展白皮书2.0》旨在帮助建工企业确立人才规划的方向,为组织寻找人才发展路径提供裨益。

本届论坛大咖云集,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院长杨伟国先生;天元鸿鼎高级合伙人,企业战略与组织能力建设专家罗波先生;中建八局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中建管理学院上海分院院长郜伟先生;住房城乡建设部原总工程师,办公厅主任兼新闻发言人,中国建筑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王铁宏先生;天元鸿鼎学习技术与应用学院院长范金才先生;场景化学习设计与经验萃取专家宋洪波先生;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培训中心副主任孙明先生;天元鸿鼎副总裁,资深企业移动学习设计专家王峰先生;中铁四局企业大学执行党委书记曹永学先生;中国建设银行远程智能银行中心组织部长,人力资源管理处处长占卫华先生;万宝盛华大中华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锦荣先生;天元鸿鼎专业人才培养与发展学院院长邱亮先生;组织战略与薪酬绩效专家,国资委国企改革顾问马铁成先生;结构思考力学院院长李忠秋先生等作为演讲嘉宾出席,聚焦与建工人息息相关的热门议题,分享创新实践与前瞻新知,共话行业人力资源领域面向未来的新机遇、新格局与新常态。

(圆桌座谈)

论坛还奉献了一场干货满满的高峰对话。这一环节,论坛邀请到行业人力资源领域的实践者和先行者,聚焦建企人才发展的优秀实践,分别就不同发展阶段组织人才培养的侧重点,给出了贴近行业、贴合建企实际的专业思考和实践经验,为从业者提供了颇具价值的观点与建议。

(十佳讲师)

(最佳组织奖)

“建功立业”第三届中国建设工程行业讲师大赛的评选结果也在现场揭晓。论坛上各奖项正式揭晓,并举行了盛大的颁奖仪式。

本届论坛汇聚了来自200余家建筑企业的近300位人力资源管理者,各界观点精彩纷呈,思想火花频频迸发,收获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参会嘉宾表示,“天元鸿鼎为建工人搭建了难得的对话平台,两天的学习交流很充实”,“论坛不仅有智慧,而且有梦想、有情感,让人受益,令人留恋!”

建筑工程行业人才发展论坛举办至今,已经不仅仅是一个传递知识与信息的学术交流活动,更渐渐成为建工行业HR伙伴们的一个盛大节日。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未来,天元鸿鼎将持续秉承“竭力至诚、为业至精、专业实效”的服务理念,依托十四年与建工行业为伴的专业积淀,不断地提供优质的专业服务与前沿的研究成果输出,以期为建筑工程行业的人才发展工作尽绵薄之力。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