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提振大消费板块 东方新兴成长受益明显

发布时间:2020-11-10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近日,国家发改委等14部门联合印发《近期扩内需促消费的工作方案》,加之“双十一”购物狂欢节影响,白酒、家电、电子等大消费板块持续走强。而在我国经济社会稳步发展的影响下,消费行业需求旺盛,长期配置价值明显,相关的消费主题基金受益明显。以东方基金旗下东方新兴成长为例,该基金以新兴消费行业等新兴成长股票为投资方向,旨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通过积极主动的资产配置,力争获得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收益。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0月30日,东方新兴成长过去一年、两年、三年、五年净值增长率在同类混合基金-普通偏股型基金(A类)中,分别排名25/212、29/168、7/140、5/126,均位居同类基金前1/4;优秀的表现获得业内权威肯定,该基金亦荣获银河证券三年期、五年期五星评级。(数据及评级来源:《中国银河证券·中国基金业绩周报表》,评价日期:2020年10月30日)。

根据东方新兴成长基金三季报,三季度,该基金在投资组合结构上以环比改善明显的可选消费为主,增加了白酒、汽车、轻工等板块的配置,重仓股仍然集中在具备较宽的护城河和良好的财务指标的龙头公司。

针对市场行情,该基金三季报分析认为,国内疫情控制得当,各行业处在逐步恢复运行当中,其中服务型消费需求在下半年的改善将更加明显,带动相关可选服务类消费有较好的表现,经过此次疫情,龙头企业更能体现出其竞争优势,并有望在这场战“疫”后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在未来组合构建思路上,仍坚持通过企业基本面分析和严格筛选财务指标相结合的办法,筛选中长期优质资产进行配置,力争获得中长期阿尔法收益。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