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民县:调整产业结构 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发布时间:2020-11-10 来源:中新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近年来,裕民县各村队积极探索村集体经济发展新方式,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种植,壮大村集体收入,促进群众增收致富。近日,哈拉布拉乡党委政府组织干部职工在南哈拉布拉村的大棚忙碌起来,种植桃树、玫瑰、牡丹等特色林果和经济作物,这些特色林果和经济作物将主要用于发展集体经济和支持村民发展。

哈拉布拉乡当地农民长期以传统农业生产为主,村里缺乏产业,集体经济薄弱。今年,哈拉布拉乡积极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共投资13万元,引进蟠桃、油用牡丹、玫瑰等特色农作物,种植面积共计15亩,在壮大集体经济的同时,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哈拉布拉乡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秦立文说:“这些设施农业基地每年都是种植蔬菜,经济效益不高,根据乡党委政府的规划,在大棚种植特色农作物,主要就是为了增加村集体收入,引导农牧民进行产业结构调整。蟠桃、油用牡丹、玫瑰都是第一年引进、试种的,作为农业技术人员主要提供技术服务,指导农户种植。”

哈拉布拉乡的干部职工在种植现场分工协作,密切配合,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宣传干事田玉花说:“我们把桃树利用大棚种起来,等到苗长成熟之后再发放到各村百姓的手里,美化庭院,发展庭院经济,我们已经种了两天了,还有十亩地的牡丹没有种完,预计一个星期左右能种完。”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