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宝钢“安全结对子”助力基础管理落地

发布时间:2020-11-0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中冶宝钢湛江基地成立五年多以来,各项安全工作稳步推进,安全体系逐步完善,“安全结对子”助力基础管理落地。目前,该公司的安全管理处于由依赖严格监督向独立自主管理过渡的阶段。

“在杜邦安全管理理念中,企业安全管理理念的形成往往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需要经历四个阶段,从自然本能反应阶段到依赖严格监督阶段,再到独立自主管理阶段,最终达到安全自主氛围阶段。”该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

安全结对子就是通往独立自主管理阶段的有效途径。该公司注重将安全管理关口“前移”,按照区域、责任分工,该公司湛江基地的领导与72个作业区进行安全结对子。今年3月开始,累计开展安全座谈16批次,开展安全“面对面”授课19批次,开展“我不违章”安全主题讨论21批次,形成210项“降违章”举措,开展34项高处临边作业本质化安全改善。系列举措的开展,在该公司形成了示范引领、模范带头作用。

结合湛江钢铁工作要求,该公司对安全交底时间、安全交底地点、安全交底责任人进行“三定”,对安全交底“一看、二查、三问、四讲、五喊”标准进行固化,确保安全交底军事化,让员工做到令行禁止,牢牢把好员工上岗前第一安全关。

同时,该公司不断细化安全检查,制定公司82项安全检查标准,同时树立分公司违章高压线,形成“违章就是犯罪”的红线意识。另一方面,借用VR体感培训资源,提高员工对安全规范、安全违章及安全事故的认知,打破传统安全教育培训单一、枯燥模式,让员工更加入脑入心。

通过近期工作的有序、深入推进,该公司安全结对工作逐步成为日常工作的“助推器”“驱动器”“催化剂”,安全“齐抓共管”的大氛围的种子在湛江这片创业的热土上落地、生根、发芽。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