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之家·赣园体验馆开馆 长寿时代泰康方案落地江西

发布时间:2020-11-09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2020年11月8日,“遇见泰康幸福赣园”泰康之家·赣园体验馆开馆仪式暨长寿新生活发布会在江西南昌隆重举办。

泰康之家·赣园体验馆开馆

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孙菊生,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党组成员樊雅强,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刘金接,省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韦秀长,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龚建平,南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龙国英,红谷滩区委副书记、区长提名人选任海斌,江西师范大学校长梅国平,江西省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左铮云,南昌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邹晓东,江西赣商联合总会党委书记、执行副会长邓必云等领导嘉宾以及泰康保险集团监事长刘经纶、泰康健投高级副总裁兼泰康之家首席执行官邱建伟等出席了活动。同时还有江西省、市、区相关政府部门领导,江西及南昌各主要老龄及健康相关协会、大学、医疗卫生机构等嘉宾,赣园项目建设合作单位嘉宾、支持泰康保险集团养康事业发展的银行、企业等客户嘉宾,媒体嘉宾以及泰康在赣机构代表等嘉宾现场见证。

在发布会上,红谷滩区委副书记任海斌发表贺词,肯定了泰康之家的养老方式是国内新型养老生活方式的倡导者,并表示赣园项目落址红谷滩区的九龙湖是落实省委省政府打造“健康江西”的举措,有利于填补当地乃至江西省高品质医养融合养老服务的空白。

泰康保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通过视频为赣园体验馆开业送上了祝福,并对关心支持赣园建设的政府和社会各界表示感谢,最后提出希望赣园稳扎稳打,早日迎接新居民的期望。

泰康保险集团监事长刘经纶在欢迎致辞中向各位领导介绍泰康整体发展、医养大健康战略布局、赣园落地进展情况,期望以赣园为起点,将泰康高品质医养产品和服务推广到南昌乃至江西各地。

随后,泰康健投高级副总裁兼泰康之家首席执行官邱建伟以《享老新模式,赣园新生活》为主题演讲,将泰康养老新生活理念进行了精彩阐述和呈现。

发布会上,泰康健投与江西中医药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双方以泰康之家•赣园等泰康医养实体为基地,在人才培养、健康管理、医疗服务、网络医院、慢病康复、中医养生保健、绿色健康通道、教育培训等领域积极合作探索,共同助力江西省康养事业发展。

江西省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左铮云(右)与泰康健投高级副总裁邱建伟(左)代表双方签约

泰康之家·赣园由世界500强企业泰康保险集团打造,是江西省首个大规模、全功能、国际标准的持续照护医养社区。赣园社区将以医养结合、持续照护、文化养老为核心特色,为长者提供全生命周期医养健康服务,并助力江西养老产业进一步升级。

泰康之家·赣园位于南昌市九龙湖新城,总投资约24.5亿元,占地面积约9.3万平米,地上建筑面积约18.1万平米。社区可提供约1200个养老生活单元,并配置二级康复医院和约102张康复护理床位。周边以高铁、地铁、城市快速道路为核心的交通体系发达。这里距南昌老城区约20公里,驾车20分钟即可抵达。

赣园体验馆占地近2000平方米,主要包括文化理念展示区、样板间区、社区行销中心。体验馆的设立,帮助客户通过沉浸式的实景体验更全面的了解泰康之家高品质医养融合社区和专业康养服务,体验泰康全新的养老新生活模式。

医养结合,由“养老”到“享老”

泰康之家·赣园引入国际标准CCRC模式,可提供独立生活、协助生活、专业护理、记忆照护等服务。以活力养老、文化养老、健康养老、科技养老为管理理念,为长辈们打造“温馨的家、高品质医疗保健中心、开放的大学、优雅的活力中心、长辈心灵和精神的家园”五位一体的生活方式,满足居民“社交、运动、美食、文化、健康、财务管理和心灵的归属”七大核心需求。

同时,尊重个体的护理需求,泰康之家有超过15个专业工种组成的多学科团队,采用“1+N”模式,也就是以个案管理师或管家社工为协调人,以护理、康复、医疗等多学科团队为专业支撑,为长者提供科学合理且多样的照护解决方案,最大程度保障生命安全、延缓衰老,帮助长者保持并提升生理、心理、社会机能,为长者真正实现更高层次的精神生活创造坚实基础。

家住江西的邓叔叔退休前在科研院所工作,程阿姨是医院主任医师,夫妇二人退休后,日常生活逐渐力不从心,每天被家庭琐事挤压了所有时间,保姆也换了多个,并且更加担心自己的健康问题。邓叔叔夫妇希望找一家环境、服务、医疗各方面都周全的养老机构。

在女儿的陪同下,夫妇二人来到了泰康之家·赣园,考察过程中,程阿姨被泰康之家所倡导的全新的养老生活方式深深吸引;邓叔叔则是在了解到自己的科研同行马中骐博士在泰康之家·粤园生活的故事后,深受触动。最终夫妻二人预订入住,成为泰康之家·赣园的首批预订居民。

我们是泰康居民,我们一起追梦!

泰康之家不仅仅照顾长者的日常起居,更是居民的精神归属,价值再实现的中心。目前,泰康之家正着力打造泰康居民体系,并在今年十月重阳敬老月,推出了国内首个由连锁养老社区打造的居民节日——泰康居民节。

泰康之家全年持续在全国各地社区举办各类主题活动,在今年的首届泰康居民节期间,活动尤为丰富,如倡导健康生活的文娱、运动、美食、营养系列,倡导长寿家园共建共治的主题活动,倡导价值创新创造的“乐智游戏设计大赛”,彰显银发智慧的思想盛宴——长寿时代大家说之特别沙龙等等,以此来挖掘老人的潜力、优势和兴趣,让老人在精神愉悦的情况下老有所为,真正进入人生第二个舞台。

除此之外,泰康之家还高度关注长辈的精神需求,倡导长辈设立自身专属的年度梦想清单,在养老社区实现自己的梦想。今年重阳敬老节当天,泰康之家“追梦计划”正式启动,工作人员倾听长辈有关梦想的故事,助力长辈们追梦、圆梦,通过各类活动令长者获得充分的正向反馈,以便更好达成个人愿望、增进家庭支持、促进社会连结,享受获得感与成就感。正如泰康之家·蜀园居民黄诗翘叔叔所说:“追求美好生活,我们都是追梦人!”

泰康之家22城布局,候鸟养老时尚生活

近几年,候鸟养老在老年人群中越来越流行,冬天到南方过冬,夏天到北方避暑。目前泰康之家已在全国完成布局22城,并已有7大社区开业运营,分别为北京燕园、上海申园、广州粤园、成都蜀园、苏州吴园、武汉楚园及杭州大清谷,通过连锁化运营模式,真正实现了泰康居民的跨区域“候鸟式养老”,成为越来越多泰康居民的养老新选择。

泰康之家养老社区全国布局图

泰康之家·大清谷开业前夕,潘阿姨和老伴朱叔叔专程从广州飞来杭州提前体验大清谷社区,“75岁还年轻嘛!我们希望开一个去一个!”两位老人从2017年入住泰康之家·粤园,早就把泰康之家当成自己的家,一年还要安排3个月时间像候鸟一样飞到北京、上海、成都、苏州等地的泰康之家去体验当地特色。

潘阿姨说,泰康之家不是养老院,而是充满温馨的家,他们在这里结交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大家像亲人一样和谐相处,这是他们理想中的养老生活。

这样的时尚养老生活如今也来到了江西,泰康之家•赣园预计将于2022年正式开业,目前正在火热预订中。正如陈东升董事长所言:“我们希望泰康的养老社区,不是人老了之后不得不选择的归宿,而是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它首先是居民温馨的家,是一个优雅的活力中心、开放的大学、自主的精神家园和高品质的医疗保健中心。我们要让居民们从生活琐事中解放出来,从精神孤独中解放出来,从健康医疗中解放出来,乐享自己的晚年神闲,甚至在这里实现年轻时未实现的梦想。”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