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响湛钢皮带“翻身”仗,首创钢丝芯皮带翻身节约物料成本40%

发布时间:2020-11-0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中冶宝钢公司10月18日邀请专家对皮带机设备检修的自主技术开发项目“配重块顶升装置”进行调研,并就攻克配重块顶升装置涉及的液压缸难题给出了初步方案,为实现皮带检修的机械化提供有力支撑,有效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中冶宝钢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高技术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外拓市场、内抓管理;外强开源、内抓节流;外树品牌、内增动能,全力优化产业结构,全方位提升发展质量。中冶宝钢湛钢公司积极行动,及时收集、整理、汇编先进操作法、先进工艺,优化作业标准、完善岗位规范、固化技术成果、推广优秀成果。

2018年10月,湛江钢铁1号高炉投产以来第一批钢丝芯带皮带严重磨损,需要更换。当时换一条钢丝芯皮带需110万左右,可用3-4年。“要是皮带能重复使用就好了”。这一语成谶,中冶宝钢湛钢公司首次提出对钢丝芯皮带进行翻身再利用的大胆尝试。

当实验取得突破进展,“翻身”小组立即整理方案,提交湛江钢铁审核。2019年4月,炼铁厂原料区域L601R皮带机钢丝芯皮带一次性翻身成功,成为国内钢铁行业运输带检修领域中的首创。翻身后的皮带预估可正常使用2-3年,节约物料成本40%。

皮带的华丽翻身,进一步展现了中冶宝钢使命必达的创业信念,认真苛求的敬业态度,简单高效的创新追求,永争第一的卓越目标,是做精做强做优冶金运营服务主业,实现再拔尖、再拔高、再创业的有力证明。为推广经验,中冶宝钢湛钢公司对过程资料进行了整理归档,制定了《钢丝带翻身维修作业标准》、《钢丝带翻身维修方案》,为长距离的钢丝芯带输送机进行胶带翻身再利用打下了实践基础,推广全厂。

2020年,中冶宝钢湛钢公司守初心、担使命,推进“智慧检修”、“智慧制造”、“绿色物流”,不断向着高技术高质量发展迈进。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