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互联网与职业技能鉴定新模式 职业技能鉴定报名系统打通“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0-1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职业技能鉴定报名系统克服互联网数据交换技术难题,通过网络协同平台的方式,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积极推进“互联网+鉴定”工作模式,以“一次办结”为目标,打破“信息孤岛”,将职业资格证书核发信息接入信息资源共享平台互联互通,努力打通职业技能鉴定服务“最后一公里”。

开展职业技能鉴定,推行职业资格证书制度,持证上岗,是规范行业、企业管理,以及我国人力资源开发的一顶战略措施面对社会分工的不断细化,为了便于管理和提供专业的服务,越来越多的职业需要持证上岗,在职业技能鉴定过程中,如何提高鉴定效率,搭建一个即公平公正,又能最大限度反映考生技能水平的考核环境,对促进职业技能鉴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职业技能鉴定报名系统不仅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发布公开信息和服务信息,以方便群众随时随地快捷方便地进行信息查询,还通过网上报名、证书邮寄、打通数据交换通道等方式使群众真切感受到“零距离”服务。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