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个人物故事,让你get一个不一样的上合组织

发布时间:2020-11-09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2020年上合峰会召开之际,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华语环球节目中心《中国缘》栏目,11月8日起将陆续播出7集人物纪录片《上合——我们共同的梦想》。节目聚焦来自上合组织成员国的嘉宾,记录他们在青年交流、经贸合作、人文交流等多个领域背景下的故事,传达“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的“上海精神”。

依托上合组织背景,纪录片《上合——我们共同的梦想》通过特殊人物视角讲述上合故事。纪录片深度采访记录了上合组织秘书长弗拉基米尔·诺罗夫的故事,采访了塔吉克斯坦驻华副大使穆哈默德·叶尕穆佐达、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卢基扬采夫等重要嘉宾。从他们的视角,展现上海合作组织“从‘上海精神’中发掘智慧,从团结合作中获取力量,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上海合作组织命运共同体”的方向及取得的成果。

以青年人的视角展示上合组织带来的发展机遇,也是这部纪录片的一大特色。栏目与上合国家青年平台密切合作,跟踪记录2020年“模拟上合组织”青年会议的举办全过程,通过成员国各青年人的视角,展示上合组织给青年带来的机遇和发展。

此外,纪录片还讲述了上合组织之间民心相通的感人故事,聚焦小人物故事,小切口叙事展现时代背景中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片中记录了曾获“友谊勋章”的眼科医生杜申等民间友好交往,通过民心相通的“朋友圈”讲述上合故事,传递上海精神,推动上海合作组织的合作发展迈向新台阶。纪录片还选取在后疫情时代即将毕业的留学生、刚找到工作的外籍教师、在中国进修中医知识的外国友人等人物视角,以小人物在重要人生节点做出的选择,来传递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过程中,上合组织的作用。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