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缺水? 不妨试试宝矿力水特

发布时间:2020-11-09 来源:北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随着全民健康意识的提升,越来越多人热衷于进行运动。人们在运动时,难免会出现大量出汗的情况。无论是徒步、骑行、跑步,还是登山等,在运动过后,总会伴随着汗流浃背。

值得一提的是,当身体大量出汗且长时间不喝水,则容易出现疲劳、体力不支的情况。因此,进行运动时必不可少的就是及时饮水,保障体内的水分、电解质保持平衡,更游刃有余地完成运动目标。大家在进行运动时,饮水需要掌握科学的方法。

以下饮水建议值得关注:

1、适时饮水

运动补水要适时,避免等到口渴再喝水。因为人体失去1%的水分时才会口渴,而水经由小肠的吸收进入血液,运输到全身各部组织,大约需要六十分钟的时间。如果等到口渴时再补水,身体就已经处于轻微脱水状态了。

2、适量饮水

当我们出汗多时需要饮用的水也越多,建议此时不要一次性大量饮水,少量多次饮用更合理。正常情况下,中等强度的运动中,应该保持15~20分钟补充液体饮料150毫升~200毫升。饮水速度要慢,不可过猛。

3、适当选水

建议可以适当地选择喝电解质饮料来补水。因为运动出汗时,身体流失的不仅仅是水分,还有相当一部分的电解质,所以只喝白开水补充水分,而忽略补充电解质,则可能导致体内电解质絮乱,也可能因此出现烦躁不安、胸闷、心悸等不适。因此,建议适当选择电解质饮料比较好。

市面上有很多电解质饮料供大家选择,如宝矿力水特,有助于人体补充水分和电解质,维持身体水·电解质平衡。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