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站垂直化转型,流量该如何重新布局?

发布时间:2020-11-06 来源:北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11月6日,由深圳市商务局指导,深圳市南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深圳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联合主办的进博会同期活动——2020年跨境电商新业态发展峰会暨深圳(南山)投资推介会,在上海外滩茂悦大酒店圆满举行。嘉鸿学院高级运营官、产品负责人Aaron老师受邀出席大会并发表精彩演讲。

跨境电商作为推动经济一体化、贸易全球化的新型贸易模式,是近年国家政策大力支持的朝阳产业及社会经济关注的热点风口。跨境电商看中国,中国跨境看深圳,深圳作为一座颇具影响力的国际性都市,拥有优越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培育出了一大批跨境电商龙头企业。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单位,深圳市南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定向邀约了顺丰、京东、速卖通等多家企业和机构,通过大会全面展示深圳的跨境电商生态。嘉鸿学院作为大会联合主办方——深圳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的副会长单位,亦在被邀之列。

会上,嘉鸿学院高级运营官、产品负责人Aaron老师围绕《如何高效为独立站引流》这一主题发表了精彩演讲。

演讲中,Aaron老师首先对独立站的特点和优势作了详细介绍。首先,从用户层面来看,独立站非常契合欧美用户的消费习惯。欧美用户的网购比例非常高,每年至少有95%的美国人在网上购物,但和国内消费者不同,他们并不依赖于平台购物。

其次,从企业运营层面来说,独立站拥有更高的自由度。卖家既不必紧张经常变化的高压政策,也不用担心恶意竞价,因为网站上卖的都是自己的产品。此外,独立站佣金低,不用大量囤货,卖家还能通过各种运营玩法提高商品溢价空间。

更重要的是,独立站可以多渠道曝光企业品牌,沉淀私域流量与核心用户数据,对用户进行二次营销,带动复购和品牌忠诚度。这对志在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品牌转型的出海企业来说,可谓至关重要。

独立站优势众多,但也有一定的门槛。其中最大的问题在于,独立站本身没有流量,需要从广告平台引流。目前,独立站主要的引流渠道有Facebook、Google和Tiktok,其中Facebook入门最为简单,深受独立站卖家欢迎。

针对独立站由普货模式向精品模式升级的行业趋势,Aaron老师着重介绍了垂直精品站的流量布局。他表示,垂直站的流量布局分为三个阶段——起步期、增长期和成熟期,每个阶段都有不同的侧重点。起步期最重要的是确定网站品类和风格,迅速起量;增长期可以增加品类和SKU,扩大流量来源;进入成熟期后流量趋于稳定,则需要开始做精细化运营。

嘉鸿学院作为跨境人才培养基地,致力于不断探索和研究新型的独立站商业模式。借进博会这个契机,嘉鸿学院希望更好地将行业大卖们的理论打法和实践经验分享出去,帮助更多跨境电商卖家走向成功;同时也希望成为跨境电商卖家的俱乐部,为深圳打造跨境电商生态圈,经济多元化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