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民县:18000株苹果树苗 助村民建“庭院银行”

发布时间:2020-1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近年来,裕民县大力发展庭院经济,在县委政府的引导下,各族农牧民群众把庭院充分利用起来,房前屋后的方寸地也变成了增收园。为帮助村民建“庭院银行”,建设美丽乡村,打造适宜的人居环境。裕民县自然资源局积极争取项目资金14余万元,购买18000株苹果树苗,分发给全县各乡镇场农户,助力乡村振兴,发展庭院经济,助农增收。

树苗发放点,各乡镇场代表纷纷来领取苹果树苗,现场一片热闹景象。哈拉布拉乡林业站工作人员藏哈尔•马哈西说:“我们到这来领了7300棵苹果树苗,拉到乡里后,分配到各个村队,让村民种植到自家庭院,这样既美化了乡村也丰富了庭院,又给老百姓带来了增收保障。”

哈拉布拉乡哈拉布拉南村村民赵解放在村委会领到了果树苗,工作人员还和她一同来到家里,帮她把果树苗栽种好,看着一棵棵树苗整齐排列、迎风挺立,赵大姐心里乐开了花。

裕民县自然资源局林业站站长郭秀丽说:“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不仅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一项重要任务,还是时代所需,群众所望,在今后工作中,我们自然资源局将继续在县委领导的指导下,对村民开展果树管理技术培训,确保果树科学种植和生长,以农牧民致富为目标,大力发展,乘胜追击,以点带面,把全县的乡村振兴工作水平推上新台阶。”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