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三出席2020创新峰会,解读新基建下的企业转型之道

发布时间:2020-11-05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10月30日,由《经济观察报》发起的2020创新峰会在北京举行,本届峰会以“破浪·逆境向新”为主题,聚集了来自科技、教育、金融、制造等领域的行业领军者,洞察企业创新发展,勾勒未来商业蓝图。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高级副总裁陈子云受邀出席,以“数字为舟,智能为舵——新基建时代下企业数字化转型之道”为主题,介绍了新华三对新基建的理解和洞察,分享了自身引领企业转型的全面实力及自我实践。

新华三集团高级副总裁陈子云现场演讲

在新基建之下,助力企业破浪前行

新型基础设施是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技术创新为驱动,以信息网络为基础,面向高质量发展需要,提供数字转型、智能升级、融合创新等服务的基础设施体系,主要分为信息基础设施、融合基础设施、创新基础设施三大类。新基建将侧重于打通数据流,以数字化和智能化为抓手,在赋能传统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赋能百行百业的数字化转型。

在新基建开启的新机遇之下,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正在由信息化、数据化阶段迈向智能决策、业务创新的智能化新阶段。在这一阶段中,企业将依托过往在数据归集和分析能力建设的基础上,引入更多智能化技术,释放海量数据背后的深刻价值。陈子云提到,为了帮助企业更好地制定转型方向和策略,新华三依托自身实践经验提出了转型和重塑的“金字塔模型”,由下而上包括了覆盖全业务价值链的数字化联接能力,能通过数据分析来挖掘潜在规律和数据价值的数字化洞察力,以智能技术创造新的商业机会和核心业务的数字化创新能力,最终打造更智慧的业务决策、更及时的业务响应、更敏捷的业务部署、更可靠的业务保障、更安全的业务环境。

从“内”而“外”,激活转型业务价值

在本次创新峰会上,陈子云以新华三集团自身的转型和重塑为例,介绍了数字化为业务、管理和服务带来的变革价值。新华三基于高效可靠、灵活敏捷的数字基础设施,打造了数据中台、AI中台和移动中台,实现数字化研发、数字化产品、数字化制造、数字化营销、数字化服务、数字化平台等六大智慧应用,为客户、合作伙伴、供应商和员工提供了全面升级的智能体验。

陈子云以新华三集团自身转型为例,介绍数字化对业务、管理和服务的变革价值

例如,新华三集团基于在桌面云方面的实力积累,推出了支持七千余名非研发人员、八千余名研发人员远程办公的智能化云上工作空间,为自身和众多客户在疫情期间提供了高性能、强安全、智能化的远程工作解决方案。此外,新华三更在70余种业务场景中实现了机器人的引入,在这些场景中,约80%的重复性工作已经由机器人取代,人力成本降低到原来的八分之一,提升效率的同时,让一部分员工从重复性劳动中解放出来,聚焦在更高价值的工作上,为公司创造更大价值的同时,也让员工更好地提升自身专业能力。

新华三集团还致力于以“数字大脑计划2020”的全栈能力赋能百行百业的数字化转型,在2020年,已经为近2000个客户部署了“数字大脑”解决方案。例如在华西医院,新华三打造了云数智融合的医疗云平台,承载“医疗数字大脑”的部署,不止支持了日常诊疗和科研业务,更在疫情期间通过智能技术加速了医学影像分析,让诊断精准度提升了30%,让更多患者得到了及时有效的救治。

数字化是一趟没有终点的旅程,作为数字化转型的领导者和践行者,新华三集团在2020年持续创新,在“AI in ALL”智能战略的指引下正式发布了全新升级的“数字大脑计划2020”,未来,新华三将依托自身的全栈实力,继续为业界提供更丰富、更有效的转型平台,并且以自身的转型经验引领产业面向数字化时代的革新。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