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凭主播卖不了18.8亿,辛选创始人辛有志是个企业家

发布时间:2020-11-05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13小时,带货销售额18.8亿!辛巴辛有志在11月1日的双十一直播中,又一次打破了直播带货销售记录,同时其快手账号粉丝量突破7000万。

11月1日这场直播是辛有志在双十一期间最为重视的一场直播,开播前他定下了一个小目标:挑战单场10亿销售额。直播从11月1日中午12点开始,一直持续到11月2日凌晨1点,最终10亿的小目标几乎是翻倍达成。整场直播销售件数高达1056万件,平均在线人数高达150万。

其中后天气丹花献光彩紧颜水乳礼盒1分钟销售量达到惊人的17万件,单品销售金额破2.9亿,霸榜11.1日当天美容护肤大类目单品最高交易指数第一名。雪花秀明星肌本护肤套装1分钟销售10万多件,单品销售金额突破1.2亿。知名高端锅具品牌康巴赫的316旗舰款炒锅1分钟销售10万多件,单品销售金额突破1.1亿,在辛巴的卖力推荐之下,康巴赫在11月1日当天无论是单品还是店铺,排行都位列“厨房/烹饪用具”大类目第一名。

除此之外,国货洗护名品阿道夫旗下的亮泽祛屑控油洗护套装1分钟销售超过20万件,销售总件数高达88万,单品销售金额突破8700万,阿道夫品牌也于11月1日当天上升到美发护发行业销售国货品牌第一的位置,相关微博话题#辛巴18.8亿阿道夫卖爆#登上微博热搜。

在辛有志创造直播带货新纪录的同时,其他头部带货主播也在奋起直追。据知瓜数据统计,薇娅11月1日的这场直播总销量129.38万,预估销售额3.63亿,李佳琦11月1日的这场直播总销量115.61万,预估销售额3.05亿。

作为淘宝的一哥和一姐,李佳琦和薇娅经常被拿来和辛有志辛巴做比较,三人在直播带货界被称为“三巨头”。李佳琦和薇娅二人在双十一期间的带货销售峰值诞生于11月21双十一预售日,根据淘宝直播10月21日榜单显示,薇娅和李佳琦当天直播总销售额分别为32.21亿元和33.27亿元,总额近70亿元,不过需要补充的是,李佳琦和薇娅在21日的预售只是预付款,付了小额的预收款后就锁定了相关的销售额,并把预付小额定金锁定的商品销售额算入了当天的GMV。

据统计,当天实际二人销售粉丝付款的定金仅10亿元,粉丝需全部付完后续的大额尾款后二人才算真正的卖出产品。粉丝激情预付的背后,是庞大的尾款压力。李佳琦在10月31日的天猫晚会上甚至在镜头前拿出了“冲,尾款人”的对联,呼吁粉丝付尾款。至于尾款付款多少,有多少人没付,目前还是未知数,二人仅凭预付款锁定的70亿含有水分,跟11月1日辛巴当天无需尾款的直接卖货还是有一定的区别。辛巴当天实打实的卖出了18.8亿,都是现货发售,无需尾款更无需等待,是真正的直播带货界单场销售额第一的记录。

李佳琦双十一晚会呼吁粉丝付尾款

值得一提的是,李佳琦和薇娅作为头部主播,几乎天天都出现在直播间带货,每月的直播场数几乎都是全勤的30场,超高的带货场数叠加起了二人直播带货月销榜单的第一、第二名次。作为带货榜第三的辛巴,他的带货频次跟二人相比数量较少,一般一周带货一次,每次的单场销售额却是远超二人的存在。有粉丝直呼:如果辛巴跟李佳琦薇娅一样天天开播,那么直播带货月销榜单的第一想必就要换人了。

(辛巴每周直播一场,却能占据直播带货销售榜第三)

那么辛巴为什么没有像李佳琦薇娅一样天天直播带货呢?是因为辛巴辛有志不仅是一个知名头部主播,更是一个企业家,他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了主播矩阵孵化和严选供应链建设上面,并创立了直播电商头部公司辛选。有和辛选公司打过交道的业内人士说:辛选已经差不多3000人了。很多人都知道辛有志是个主播,但很少有人知道,他其实是个管理3000人公司的董事长。在18.8亿的奇迹背后,是3000人的努力。

据了解,辛选目前已经孵化蛋蛋、时大漂亮、爱美食的猫妹妹、赵梦澈、徐婕、安若溪、陈小硕、安九、小可新等十余名破亿带货主播,从10月19日辛选“双十一辛起航”开启至11月1人,辛选旗下矩阵主播累计带货销售额已经突破57亿,且均是现货销售。

(辛选旗下主播蛋蛋小盆友直播带货现场)

李佳琦薇娅作为主播无疑是成功的,但是和辛巴相比,似乎更少了一些企业家格局,更多的精力还是在直播卖货上面,只是人的精力是有限的,二人又能继续播多久呢?或许跟辛巴一样,做好供应链,真正带给用户实惠和福利,孵化更多头部主播,才更能持续性发展。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