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基金副总经理许欣:长期持有+组合配置+定投 有效改善基金投资者盈利体验

发布时间:2020-11-04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10月28日,第二届新浪金麒麟最佳分析师颁奖盛典圆满落幕,中欧基金副总经理许欣出席盛典并接受新浪财经的专访。就大家十分关心的“基金盈利而基民不赚钱”的难题,许欣表示,投资者可以尝试从“优选基金管理人”和“优化投资行为”两个方面入手改善。

想要找到长期业绩稳定优秀的基金产品,基民首要考虑的是怎样选择基金管理人。许欣表示,值得信赖的基金管理人通常有两大特征:第一,能向投资者提供业绩长期稳定、优秀的基金产品。这就要求基金公司提供的产品业绩要整体优秀,次品率低,并且随着所管规模的增长,产品业绩不会出现大幅波动。这考验的是基金管理人的整体投资研究实力。第二,能始终保持财富管理行业的初心,站在持有人的角度考虑问题,真正地把提升客户盈利体验放在首位。这意味着基金公司不仅谋求自身规模的增加,更重要的是帮助投资者选到合适的产品,例如通过组合投资、投资顾问等模式,帮助他们创造长期投资价值。“能做到以上两点的基金公司,最终会赢得投资者的信赖和选择。”许欣说。

除了选好基金管理人,“优化投资行为”对基民而言同样至关重要。许欣表示,提升基金投资盈利体验要做好“三件事”:第一,做到长期持有;第二,进行一定的交叉持有或者组合配置;第三,坚持定投。如果具有一定的投资能力,可以尝试逆向投资,在市场环境不好的时候敢于持有,在市场疯狂贪婪的时候谨慎小心。在投资中,人性的弱点是很难克服的关键点,因此也可以采取定期定额投资的方式。如果能坚持上述“三管齐下”,基金账户收益就有可能更贴近基金产品的净值增长。

展望未来,许欣表示,公募基金行业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中国经济高速发展,从全球财富管理发展趋势和体量来看,国内公募基金“小荷才露尖尖角”。特别是在资管新规打破刚兑之后,净值化产品受到越来越受到民间财富的关注,而公募基金就是其中一个非常好的载体。预计到2030年,中国居民财富将达到200多万亿元,其中近半资产会配置在大资管领域。

与此同时,公募基金行业还承担着优化社会资源配置的作用。基金管理人帮助投资者选择优质公司(不管是债券标的还是上市公司股票标的),都是把从投资者那里募集的资金投资到上市公司,这是优化社会资源配置的过程。公募基金行业的壮大,对资本市场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例如定价、询价、配售、公司退市等,一系列政策、机制的推出运行,让整个市场更趋成熟和健康。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