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再添高端医疗项目:健适研发生产基地正式奠基

发布时间:2020-11-04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11月3日,位于无锡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的健适医疗研发生产基地正式奠基,无锡市委书记黄钦出席并宣布项目奠基,市区领导李秋峰、马良、陈锡伦、俞刚参加活动。

健适医疗科技集团成立于2019年,是一家新兴的医疗科技企业。健适医疗的产品组合包括心脏介入产品、外科产品、肿瘤介入、神经介入、骨科和齿科等产品,业务覆盖研发、生产、销售等领域。

健适医疗科技集团董事长兼CEO王欣在奠基仪式上致辞,他说,健适的成长得益于这个时代和环境。政府鼓励创新创业,对国内医疗器械行业充分重视,这是初创企业得以生机勃勃的时代背景。人杰地灵的无锡,有配套完善的产业,特别是当地务实高效、服务于民的政务体系,是我们企业得以茁壮成长的环境土壤。王欣表示,基地建成后,健适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大力拓展产品线,推动国产高端医疗器械的发展。

滨湖区委书记马良就健适无锡基地的正式奠基表示衷心祝贺。他在致辞时提到,近年来,滨湖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产业强市、创新驱动的战略部署,将生命健康产业作为重点培育的六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出台扶持政策、设立专项基金、做好保障服务,逐步形成了新药研发、体检诊疗、健康养生等全产业链布局。医疗器械是生命健康产业的重要领域之一,具有巨大的市场潜力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健适医疗作为一家专注于高端医疗器械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科技企业,其创新价值和市场前景非常值得期待。同时,该项目也是今年全市签约的第一个重大项目,总投资达50亿元,不仅对度假区完善产业链、实现集群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而且将为全区、全市生命健康产业的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滨湖将继续秉持“无事不扰、有事必到”的“店小二”式服务理念,进一步完善政策配套、优化工作机制,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全天候的优质服务,为企业发展营造更加优越的环境。

健适医疗无锡研发生产基地效果图

据悉,此次健适医疗无锡研发生产基地项目,是健适在国内的首个重大研发生产项目,总投资7.2亿美金,占地203亩。一期投资金额15亿人民币,预计开工后两年建成,主要用于研发和生产神经介入、心脏介入、肿瘤介入治疗及相关产品,一期项目预计投产3-5年后形成超百亿产值的医疗产业规模。项目投产后,健适将依托无锡基地,持续自主研发和生产高性价比的、适合中国病患的高值医疗耗材;同时也将以无锡基地为桥梁,与国际一流的研发团队交流合作,推动前沿医疗科技产品在国内的转化和普及。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