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爱诗词—北京市小学生诗词大会”在京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03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以文化人,以美育人。11月1日,由北京市关工委、北京市文联共同主办的“我们爱诗词—北京市小学生诗词大会”在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未来剧场成功举办。据悉,本次活动旨在立德树人,引导青少年了解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从历史文化中汲取营养和智慧,传承文化基因,坚定文化自信。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北京市关工委主任梁伟、常务副主任李昭玲、张革,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陈宁,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任海峰等领导出席了决赛暨颁奖仪式。

北京市小学生诗词大会以先声夺人、点字成诗、分秒必争、潜诗入画、狭路相逢等形式进行比赛,来自全市各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的16支代表队参赛。参赛选手通过各区推荐、选拔、初赛等环节进入半决赛和总决赛。北京市关工委副主任何昕,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主讲人高长山,国家一级美术师邹大力,国家一级演员、导演、著名影视编剧刘纪宏,知名主持人、朗诵家柏荷担任大赛评委。北京市小学生诗词大会共评选出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5名,优秀奖8名,优秀组织奖5名,优秀教师奖20名。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多位在朗诵、主持、表演、文化界具有影响力的艺术家出席,现场同与会学生们一起朗诵。著名朗诵艺术家陈铎,著名男高音歌唱家、中国古诗词演唱家姜嘉锵,国家一级演员、著名配音演员、著名解说、朗诵艺术家齐克建,著名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杜宁林,吉林市歌舞团演员等艺术家与北京市昌平区、大兴区的学生们共同吟诵了《木兰辞》《山居秋暝》《水调歌头》《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满江红》《少年中国说》等诗词。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曹震担纲主持。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