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三季度晋江市社会消费品市场运行情况分析

发布时间:2020-11-03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今年1-9月,我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17.22亿元,增幅位居泉州第三位,较上季度提高了3.5个百分点,经济运行持续稳定恢复。目前我市消费品市场运行呈现以下特点:

一、从占比情况看。限额以下消费品零售额占比大于限额以上零售额。1-9月,全市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额实现261.67亿元,同比增长3.9%,占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32%,拉动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1.2个百分点;限额以下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实现555.56亿元,占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68%。

二、从行业分类看。在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企业中,主要行业运行态势分化明显。一是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类增长较快,1-9月实现零售额61.08亿元,增长20.3%。二是占零售额比重较大的汽车类零售保持稳步增长态势,1-9月实现零售额123.78亿元,增长7.3%。

三、从企业规模看。重点企业保持平稳较快增长态势,1-9月,全市零售额超亿元企业达79家,实现零售额188.05亿元,同比增长12%,拉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2.5个百分点。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