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G60科创走廊:2020先进制造百企峰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03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为进一步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吸引优质企业落户,10月30日,“新基建新智造新机遇”长三角G60科创走廊:2020先进制造百企峰会暨联东U谷·松江科技企业创新港开工仪式在上海市松江区车墩镇隆重举行。

此次活动共分为三个阶段:“项目开工”、“百企峰会”、“走进标杆”。松江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谦,副区长刘福升,车墩镇党委书记高国相,联东集团常务副总裁梁环宇,联东集团副总裁兼上海城市总经理张弛,松江区经委主任、投促中心主任陈容,区生态环境局局长金正斌,车墩镇人大主席范田华应邀出席开工仪式。

此外,松江区政府办、区发改委、区建管委、区规划资源局、区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领导,车墩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项目建设单位及协助单位领导,车墩镇工业企业代表参加仪式。车墩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姜雪峰主持仪式。

图|开工仪式现场

仪式上,李谦代表区委、区政府对联东U谷项目的开工建设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也对关心、支持松江发展的各级领导和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希望联东U谷·松江科技企业创新港项目,成为联东U谷全国产业版图上最璀璨的星星,实现产业聚集、行业领先。

李谦强调,松江区委、区政府热烈欢迎联东U谷加入松江区高质量发展的阵列,期待联东U谷为松江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松江区愿与联东U谷共同在新发展格局上有更多的作为、体现更大的责任与担当,坚定不移地依托G60科创走廊建设,牢牢锁定目标,加强科创策源和产业集聚。松江区委、区政府也将持续改善营商环境,为广大企业的落户创造更多便利的条件。

联东集团创建于1991年,已逐渐成长为最具影响力的产业服务平台,旗下的核心企业“联东U谷”,已在全国50多个城市投资运营产业园区258个,引进新兴制造业企业和科技型企业超过12000家。

截至2020年9月,联东U谷连续9年蝉联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中国指数研究院联合发布的“中国产业园区运营优秀企业排行榜”和“中国产业园区品牌价值排行榜”榜首。

联东U谷·松江科技企业创新港,项目占地面积150亩,总建筑面积19万方,规划了34栋标准3层独栋、6层分层的高标准厂房,面积区间合理,层高荷载适用,产品类型丰富。项目以智能制造行业为主导,重点引进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及智能装备制造企业。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将于2022年一季度交付,二期预计将于2023年底完工。项目总投资约11.75亿元,建成后预计将引进100多家先进制造业企业,全部达产后预计园区总产值超过22.5亿元,全部达产后每年贡献不低于22475万税收。

图|百企峰会现场

开工仪式后,长三角G60科创走廊:2020先进制造百企峰会在车墩镇政府召开,峰会的主题为“新基建、新智造、新机遇”。松江区副区长刘福升在峰会上作了致辞。刘福升代表区委、区政府对本次活动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刘福升表示,松江是上海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承载区,是打响上海制造品牌的主战场,也是全国工业互联网的示范基地。近年来,松江率先启用G60科创走廊建设,聚焦高端制造业发展和生产性服务业聚集发展,大力推动科技驱动,中国制造迈向中国创造。一直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车墩的发展,并寄予厚望,车墩作为上海的工业重镇,依靠工业“起家”,制造业特别是先进制造业对于车墩发展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刘福升进一步表示,随着经济形势的变化,车墩在巩固和提升原有产业基础的同时,正进一步推进智能制造、新能源、生物医药、影视文创四大主导产业。而新基建、新智造给予车墩的机遇将无可限量,这也必将成为车墩未来经济发展的重要战略支撑点。车墩工业起步较早,目前正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亟需运用大数据智能化手段等加快传统制造业的改造提升,不断推动工业互联网、云服务在重点行业的应用,建设一批智能园区、数字工厂、数字车间,鼓励传统制造企业向两化融合、集成创新突破,努力把车墩建设成为智能化产业新镇。

会上,梁环宇就《产业园转型与数字化实践》发表了演讲。梁环宇表示,联东U谷通过大数据招商、智慧园区及园区综合运营管理,构建数字化能力并形成数据资产,赋能园区及企业,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数字化实践基于当下,面向未来,赋能产业,空间巨大。

上海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秘书长王云龙就《上海医疗器械产业现状与智慧医疗发展的趋势》发表了演讲。王云龙表示,随着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快速发展和普及,中国互联网医疗步入黄金期,而作为其关键组成部分的智慧医疗产业也进入高速发展期。中国的智慧医疗产业市场规模迅速扩大,已成为全球第三大智慧医疗市场。

芬兰商务咨询公司上海商场营销集团联席董事长、梦路咨询特邀顾问Kara hakala(凯瑞)就《“精芬”文化下的先进制造与创新数字科技》发表了演讲。Kari hakala(凯瑞)分享了芬兰企业的创新故事,希望通过搭建桥梁和平台推进中芬企业之间的合作,实现共同的发展。

卡奥斯COSMOPlat上海区域副总经理胡瑾就《海尔卡奥斯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实践》发表了演讲。胡瑾提到,从以企业为中心到以用户为中心,海尔积极践行国家智能制造战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打造出了全球领先智能制造模式和COSMOPlat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广大中小企业创新能力提升和转型升级。

近年来,产业服务也开始向数字化迈进,如何通过智能化的服务手段,更好的助力中国企业的发展,已逐渐成为产业服务领域的一个创新话题。会上,联东集团金融服务总经理朱金凤,十九大代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华东分院院长张雪丽,天脉聚源上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CEO、腾讯云启基地项目负责人路岩崧,京东数科AI+产业发展负责人严荣锋,以圆桌论坛的形式,共同就《数字化产业服务助力新智造》进行了探讨。

本次圆桌论坛由联东集团常务副总裁梁环宇主持。各位专家从学术前沿、产业升级等多个角度展开多轮对话,深入探讨了“数字化赋能产业”以及各自领域未来的发展方向。会议主办方表示,将努力推动会议成果延续到会后,通过此次思想交流碰撞,促进与会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实现携手共赢。

随后,峰会现场还举行了战略合作企业及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联东集团战略合作企业及重点项目签约环节,北京联东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招商总监杨敏初代表联东与4家企业集中签约。在车墩镇战略合作企业及重点项目签约环节,车墩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陈耀琳代表车墩镇人民政府与6家企业集中签约。

图|走进标杆现场

会后,车墩镇党政班子成员、车墩经济条线班子成员、联东集团合作方代表、镇属经济公司班子成员以及多家与会企业代表前往联东U谷·松江新桥国际企业港,参观园区及先进制造企业。参观过程中,优质入园企业代表西德福液压件(上海)有限公司、上海默控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分享了企业选址及发展运营的相关经验。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