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先未来科技集团受邀出席第四届中央企业电商化采购发展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20-11-03 来源:千龙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为响应国务院国资委启动国有重点企业对标世界一流管理的号召,落实国务院国资委近期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推动中央企业采购管理提升,聚焦管理薄弱环节,促进相互交流和借鉴,2020年10月29日,由中国国资国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主办的“第四届中央企业电商化采购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国家电网、中国核工业集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船舶集团、中国石油化工集团等百余家单位的采购代表、运营专家共同出席了此次会议,共话交流。

本届大会为期一天,主要由高峰论坛及两场分论坛组成。分论坛以“MRO工业品电商化采购”及“办公类通用物资电商化采购”两个方面同期分别展开。上午高峰论坛由联盟副理事长高志刚主持,联盟理事长袁绍理到会并致辞。本次会议的内容主要围绕推动供应链创新与发展,培育企业管理提升新动能;构建规范采购管理体系,打造阳光央企;加强采购信息系统建设,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办公物资电商化采购在采购降本增效中的应用;互联网+模式下的工业品采购价值链管理五个议题做了相关的交流和研讨。

新形势下,赋能数字化服务新场景

本届办公类通用物资电商化采购分论坛,由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物资采购管理部处长刘军主持,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物资采购中心处长康跃东、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设备物资采购中心处长张文辉分别发表了“中国石油采购供应链管理介绍与探讨”与““互联网+”电商供应商数字化管理创新实践与应用”为主题的演讲。

受全球疫情冲击,世界经济增长低迷,产业链供应链循环受阻,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面对日益严峻的形势和挑战,对于企业的精细化管理要求更为严格。“企业采用现代科技管理供应链的方法以最优流通渠道使信息迅速、准确的传递,在供应商间实现共享,在整条供应链中,多样的商品种类和充足的供应使得企业在办公物资采购中节省大量的时间和人力成本,从而降低企业采购成本;领先未来拥有丰富的SKU资源,海量商品池,能够满足全场景采购,全国800多家服务网点,切实做到本地化服务,专业的办公物资解决方案,能够更好的满足企业对规格多样、一站配齐、配送及时的采购要求,提高客户采购的便捷性,”领先未来集团央企事业部总经理刘同营在办公物资电商化采购论坛上说到。

协同打造智慧供应链,助力MRO采购

另一场平行论坛MRO工业品电商化采购,由中国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运营管理部副部长李中强主持,中国中铁鲁班电子商务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易钢、中国能源建设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苏小坡分别发表了““连接协同,共享共赢”建筑业智慧供应链创新与应用实践”与“央企供应链管理创新-数字化赋能的思考与实践”为主题的演讲。

在MRO工业品电商化采购论坛上,领先未来(上海)工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项前在分享中说到:“中央企业采购逐渐进行数字化转型升级,MRO工业品数字化采购价值体现越来越重要,领先未来具有专业的MRO团队和强大的供应链整合能力,多年来服务于众多央企客户,具有相当深厚的积淀和丰富的采购服务经验。依托于自主研发数字化系统,已实现全流程数字化采购,帮助客户解决采购分散、价格不透明、品类特殊化、多样化采购问题”。

据悉,领先未来深耕采购领域十余年,已为包括央企、政府、军队、国企及世界五百强在内的上万家客户提供了专业服务,客户遍布金融、军工、能源、建筑、通信等行业,依托全国超过800家服务网点及8000余人的服务团队,将线上采购和线下服务深度融合,实现了客户服务全覆盖,让客户的工作更美好。

企业要降本增效除了需要技术的革新,更需要加速平台数字化进程,领先未来作为B2B综合解决方案服务商,在不断提升品牌、技术、服务等实力的基础上,进一步赋能产业链上下游,助力中央企业加速数字化采购建设,优化采购流程,实现采购效益的最大化。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