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与虹口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0-11-03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为深入推进上海“五个中心”“四大品牌”建设,共同推动北外滩成为新时代都市发展新标杆、核心功能重要承载地、新发展理念实践区,10月30日,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与上海市虹口区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虹口区人民政府机关会议室举行。上海市虹口区委书记吴信宝,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广杰,副区长郑宏,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党委书记殷耀,校长汪荣明,副校长陈洁,虹口区区政府和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并见证了签约仪式。

吴信宝对双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表示祝贺。他指出,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秉承“诚信、宽容、博学、务实”的校训,励精图治、奋发进取,致力于服务贸易强国建设,深耕国际经贸治理研究,为国家培养和输送了大批高层次经贸人才。吴信宝表示,当前虹口区正按照中央和市委的部署要求,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紧紧围绕上海加快“五个中心”建设等一系列战略部署,全力以赴加快北外滩地区能级提升。此次签约将是双方强化区校联动、实现互惠共赢的新开始,未来一定大有可为。希望双方能在更大的范围内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为把上海建设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做出更大的贡献。

殷耀表示,学校与虹口区具有良好的渊源和合作基础。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是基于虹口区对学校的充分信任,给予了学校一个非常重要的发展机遇和平台。学校将充分发挥WTO亚太培训中心等高端国际平台的辐射带动作用和开放型经济学科群优势,在探索创新对外贸易模式,深入研究和放大进博会溢出效应,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区校融合发展等多个领域,与虹口区携手奋进,共同为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推进北外滩开发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签约仪式上,胡广杰和汪荣明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郑宏主持签约仪式,并介绍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主要内容和相关情况。

根据协议,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与虹口区人民政府将主要在四个方面开展战略合作:一是探索对外贸易模式创新,构建扩大开放新高地。聚焦上海国际贸易中心建设,合作开展提升虹口对外开放能级方面的研究;二是放大进博会溢出效应,扩大区域影响力。积极开展放大进博会溢出带动效应研究,为服务虹口、服务上海、服务全国提供前瞻性、针对性、操作性的决策咨询报告;三是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升创新策源能力。发挥学科优势和校友资源,依托学校在国际经贸、国际商务、金融管理、贸易谈判等相关领域的专业优势和校友从业人员众多的优势,持续导入科技创新资源;四是深化区校联建工作,构建融合发展新机制。加强区校人才培训与交流,有针对性地开展人员交流、实习交流、实践调研等方面的合作。

今年4月,汪荣明校长带队赴虹口区拜访,吴信宝书记对学校服务国家、服务上海,尤其是在做好决策咨询工作方面给予了充分地关心和指导,并积极推动虹口区政府与学校的战略合作。双方将建立定期工作联系机制,共商合作事宜,深化推进合作事项。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