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尚酒店“破圈” 音乐、戏剧无缝上演

发布时间:2020-11-02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经历过2020年的疫情,“憋在”家中大半年后,今年国庆加中秋的超级黄金周,“报复性出游”成为现实。

长达8天的国庆中秋假期,各地区的旅游业的复苏势头迅猛,超出市场预期。根据同程艺龙的数据显示,在国庆中秋假期前4天,平台上国内酒店预订量较去年假期前4天增长40%。飞猪平台的数据也显示,国庆假期该平台上全国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超过50%。而住友酒店集团旗下中高端品牌智尚酒店十一期间也收获了出租率超同期9.1%,平均房价恢复95%的成绩单。不过,“复苏盛况”之下,很多酒店从业者也在思考:黄金周这样的出游热情会不会只是昙花一现?面对更加激烈的竞争,能否再经受住接下来的市场考验?

这种居安思危的想法很有必要,截止2019年年底,全国的酒店数量为88.4万家,酒店业市场规模为5386亿元。新冠疫情对酒店行业的经营带来了巨大的冲击,当商务差旅客人与旅游出行人数受限时,如何在严峻的市场考验中脱颖而出,成为摆在每一家酒店集团面前的重要课题。

总部位于浙江杭州的住友酒店集团自成立以来,一直试图塑造出属于自己的“独有基因”。早在2013年,其旗下的中高端品牌——智尚酒店就提出了“智慧酒店”的理念,将智能家居、移动互联终端和酒店进行跨界融合,开启了国内“互联网基因酒店”的先河。如今,随着时代的发展,“智能化”已经成为酒店业的基本标配,如何实现更进一步的差异化竞争?住友酒店集团选择从变化中,求得发展。

主题类酒店也是近年热门,满足客人们日益增长的“个性化”需求。不过,目前市面上的主题类酒店大多体现在装修特色上,以主题作为点缀,往往浮于表面,其根本目的还是为了卖出酒店的客房。

住友酒店集团独辟蹊径,开始致力于打造真正的旅行目的地。旗下的主力品牌“智尚酒店”和“布丁酒店”正在进行这方面的探索,让酒店本身成为值得前往的“打卡地”。

今年6月,南京夫子庙智尚酒店就已经化身为喜马拉雅有声图书馆,用声音将旅行生活和传统住宿巧妙的结合,旅途中的所见所闻可以直接在这里进行录制或直播,还能在“耳机森林”里畅享有声读物的魅力,对于声音小白,这里提供了基础的教学和录制设备,对于大咖,面向繁华街道的喜马拉雅直播间则是展示才华的最佳空间。

2020年的秋天,住友酒店集团推出了全景互动活动“一起演出”,和此前的“一起运动”、“一起出行”形成“一起”系列,不仅完善了酒店异业合作矩阵模式,抢红包、看直播等新形式也让酒店会员和入住客人更直接的参与其中。

杭州智尚臻选酒店在2019年面世之时,就以人文艺术为特色,给住客带来欢乐而有趣的入住体验。2020年杭州国际戏剧节期间,这里成为沉浸式戏剧游戏《卡夫卡的零》发生地。住店客人与戏剧游戏的玩家同处一个空间,是路人也是演员,是住客也是观众,众多烧脑的故事线索就发生在酒店的大堂书吧、餐厅、走廊与客房,惊险、刺激又有趣。

智尚酒店品牌今年还与西湖国际音乐节成为合作伙伴,实现跨界合作。酒店承担起接待乐队和明星的任务,并将潮流演出带给会员和住客。入住客人通过酒店的客户关怀系统“微住管家”,就可以获得演出或者音乐节的门票,这种交互是在酒店内随时随刻可以发生的。大堂与乐手的偶遇,房间与音乐的邂逅,这种体验或许传统的主题酒店难以实现,但在这里多触点触达的方式,让主题内涵更完整的体现在酒店元素中,也让住友的4300万全网会员能从线上和线下“一起”参与进来。

让酒店不仅仅是酒店,从传统住宿中“破圈”,这正是“目的地酒店”的独特吸引力。天气渐凉,互联网给酒店带来的热度却有增无减,这个“双11”,住友酒店集团也推出了史无前例的优惠力度,智尚酒店,如何突破中高端酒店之圈或许从这里可见一斑。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