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生物"硬核"科技驱动 四项科研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发布时间:2020-11-02 来源:北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10月30日,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组织,包括中国制冷学会常务理事、人机环境工程及制冷领域王浚院士,浙江大学药学院院长顾臻,中国医师协会输血分会会长、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输血医学科主任汪德清,以及中国疾控中心等在内的十余位专家和用户组成鉴定委员会,一致鉴定海尔生物(68.29 +2.38%,诊股)医疗"基于电子配血和RFID技术的物联网智慧血液管理系统、基于物联网技术的疫苗智慧化管理系统、双系统风冷-30℃低温保存箱研制、空气流场设计关键技术在生物安全柜上的应用"四个项目科技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登陆科创板一年以来,海尔生物在企业发展、研发创新等领域的综合表现有目共睹,此次科研成果的认定,更加验证了海尔生物在科技硬实力方面做到了更上层楼。

四项科技成果领先国际深入推进"物联网+生物科技"

为满足不同用户群体的医疗健康需求,海尔生物通过低温存储技术与物联网技术的深度融合,为生物样本库、药品及试剂安全、血液安全、疫苗安全等场景提供生物医疗低温存储解决方案,有力推动了生物安全工作的健康发展。

据悉,此次获认证的"基于电子配血和RFID技术的物联网智慧血液管理系统"、"基于物联网技术的疫苗智慧化管理系统"等项目广泛应用于血液安全、疫苗安全及生物安全等医疗健康多个领域,成果颇丰。

具体来看,海尔生物医疗联合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自主创新智慧血液网场景生态,通过物联网技术、无线射频识别技术(RFID)及电子配血技术与临床安全用血管理场景融合创新,颠覆性创造了智慧血液冰箱、无人值守发血冰箱等网器触点,并构建智慧城市网,改变了传统临床用血模式,实现临床用血即取即用,保障了患者用血安全;提升了临床用血效率,节省了国家公共安全资源,相关创新优于美国知名公司方案,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目前,智慧血液网方案已在青岛大学附属医院、上海瑞金医院等全国百余家三甲医院落地应用。

围绕疫苗接种安全领域,自主创新智慧疫苗网场景生态,通过物联网技术与疫苗安全接种场景融合创新,颠覆性创造了智慧疫苗接种箱、存储箱等网器触点,实现追溯接种全过程、精准取苗零差错、问题疫苗秒冻结,保障疫苗接种安全。切实做到接种单位省心、家长放心、政府安心,实现安全接种最佳体验,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智慧疫苗网场景方案更是在青岛城市疫苗网、深圳城市疫苗网、广东城市疫苗网在内的全国3000余家社区服务中心落地应用。

(鉴定委员会一致鉴定海尔生物医疗四个项目科技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政策红利驱动发展积极打造"科技生态股"

在国家"十四五"规划和科技中长期规划中,把生物安全和卫生健康领域作为重点支持方向,国家财政投入给予一定倾斜,用以支持培育若干原创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生物科技、医药卫生龙头企业,带动社会资本加大投入。但在这个解决生物安全及民生问题的关键过程中,不仅需要国家政策的引导,更需要生物安全企业持续创新技术,积极发挥企业职能。

自成立以来,海尔生物便确立了科技驱动的发展战略,坚持自主研发,始终保持创新的活力,用科技能力增强核心竞争力。目前,公司技术已处于国内领先地位,研发投入超过同业,自主创新的核心技术获得行业内唯一国家科技进步奖。同时,公司的核心研发人员牵头或参与起草生物医疗低温存储行业9项国家、行业标准,产品参与到国家航天航空等重大工程,入选世界卫生组织PQS全球采购目录。根据2020年中报显示,公司目前拥有288项专利、16项190余个产品获得CFDA认证、取得24项软件著作权。此外,基于物联网领域的实践探索,海尔生物持续迭代差异化物联网解决方案,找到了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对外开放和产业发展之路。

未来,海尔生物将继续聚焦用户体验迭代升级,拓展多场景的物联网方案,不断解决生物安全应用场景中的实际问题。同时通过此次科研成果的认证加持,不断促进海尔生物物联网战略转型,实现生态攸关方共创共赢,实实在在打造成一支独占鳌头的科技生态股。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