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小姐珮珊助力东乡绣娘张肇达公益时装秀

发布时间:2020-11-0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10月25日,“天才妈妈×东乡绣娘”公益品牌计划发布会暨天才妈妈×东乡绣娘·张肇达公益时装秀在北京UCCA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和751D·PARK时尚设计师广场第一车间举办。第69届世界小姐中国代表总冠军李珮姗(珮珊),携手6位东乡绣娘为大秀开场,传达中国非遗新传奇。

第69届世界小姐中国代表总冠军珮珊为大秀开场

本次公益秀由中国艺术研究院教授、礼仪指导,演员、“天才妈妈”公益项目宣传大使张晓龙主持。第69届世界小姐中国代表总冠军李珮姗(珮珊),携手6位东乡绣娘,杨梅兰、王惠、马春艳、马兰花、马色麦等为大秀开场。霓虹闪烁,开场模特身着有着利落剪裁和精美刺绣印花的华服登场,以干净的白色,利落的剪裁与直接的印花排列,表达东乡绣娘纯净的内心与追寻爱的勇气。

来自甘肃东乡的6位绣娘走出大山,首次登上公益时尚秀场,借助“天才妈妈×东乡绣娘”扶贫计划,她们藏于大山的非遗手工刺绣走向了国际舞台。60套服装手工的一针一线都蕴含着东乡绣娘心中对爱、对家、对生活的美好向往。

整场发布以“花好月圆”为主题,运用三大系列演绎人生中关乎爱与美好的三个重要阶段——追寻、相恋、成婚。公益力量、前沿时尚艺术与现代产业运营力量的注入,正在赋予非遗文化强大的生命力,绽放乡村振兴“她力量”,创造中国非遗新传奇。

第69届世界小姐中国代表总冠军李珮姗(珮珊)此次携手6位东乡绣娘为大秀开场,助力公益事业,传播非遗文化,她表示很乐意参与这样的公益活动,感到十分的荣幸。她还喜欢上了东乡刺绣,这是一个有着千年传承的州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珮珊还表示,这次公益时尚秀很有意义,给予她很深的启发。这些东方文化符号进行国际化、时尚化设计,呈现出传统与现代的交融,民族化与时尚化的碰撞,将民族手工艺赋予全新的表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