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隔有害蓝光,透过有益蓝光 格朗奇:做防蓝光眼镜的良心企业

发布时间:2020-10-3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近视低龄化、黄斑病变年轻化、干眼症患者增多……一系列的眼部疾病表明,电子产品对眼睛的伤害不容忽视,而这其中,又以蓝光伤害最为明显。蓝光指的是波长处于400-500纳米之间具有相对较高能量的光线。蓝光是可见光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大量存在于太阳光、电脑显示器、荧光灯、LED、手机、数码产品、显示器等光线中。严重威胁人们的眼睛健康。以至于很多人谈“蓝光”色变,配眼镜必须配防蓝光镜片,一遇到蓝光就要把它统统阻隔在眼睛之外。

蓝光是完全有害的吗?答案却未必如此,真相往往会出乎你的意料。“蓝光的波长在400-500纳米之间,有害蓝光是415-445纳米,这个波段的蓝光会引起人的眼睛的不适,严重的话,会诱发黄斑病,造成成像扭曲和视野模糊或缺失,这个波段的蓝光具有非常高的能量可以穿透晶状体直达视网膜,导致视网膜色素上皮细胞逐渐萎缩甚至死亡。有益蓝光是480-500纳米之间,这个波段的蓝光与人的睡眠、情绪、记忆有关,有益蓝光可促进大脑褪黑素分泌量,提高人体免疫力,对人体是有益的。”丹阳市格朗奇光学眼镜有限公司董事长闫高领对此进行了科普。

由此可见,蓝光并不完全是有害的,阻隔有害蓝光,透过有益蓝光才是正确的。因此,对于长期接触电子产品的人来说,阻隔蓝光更好的方法,就是戴一副阻隔有害蓝光、透过有益蓝光的防蓝光眼镜。

给消费者制造一款既能阻挡有害蓝光、又能透过有益蓝光的防蓝光眼镜,这个想法在闫高领脑海中一直盘旋。于是闫高领找到王亮和杜建军,两位对他想法大为赞同,都想做一款良心眼镜,很快成立了丹阳格朗奇光学眼镜有限公司,开始研制格朗奇防蓝光眼镜。

与此同时,国家标准《GB∕T 38120-2019蓝光防护膜的光健康与光安全应用技术要求》也在今年7月开始正式执行。新国标对有益蓝光和有害蓝光的光透度做出了明确的要求,对眼镜市场进行了重新的规范。

这对丹阳格朗奇光学眼镜有限公司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因为他们研制的格朗奇防蓝光眼镜就是严格执行国家标准的。“这次出台的新国标,对防蓝光进行了一个更标准的规范,我们听到这个号召也快马加鞭,引进了中国最好的防蓝光的生产技术和产品,来装配到我们格朗奇的眼镜上面。新国标对生产企业来说,淘汰掉了那些不合格企业,对我们这样的企业是一个保护;对消费者来说,能选到更适合的蓝光眼镜,让消费者的认知得到了提高;对市场来说,进行了稳定和维护团结。”对于新国标的实施,总经理王亮非常赞同。

在配装标准上,格朗奇采取GB 13511.1-2011《配装眼镜第一部分:单光和多焦点》,同时遵照防蓝光新国标:GB/T38120-2019《蓝光防护的光健康与光安全应用技术要求》,两项标准全部已经通过合格检测,双重标准加持,品质更有保障。作为眼睛最重要的部分,格朗奇防蓝光眼镜镜片选用的是符合国家标准的树脂防蓝光镜片,可以阻隔有害蓝光,透过有益蓝光。而镜片厂家正是防蓝光新国标的发起制定者之一。这都为制造一款良心眼镜提供了基础,也打响了“格朗奇”这个品牌。

众所周知,一个产品真正能受到大众喜欢,往往是通过口口相传的口碑累积起来的,格朗奇靠的正是踏踏实实做产品,用产品的质量说话,用产品真正吸引到消费者。

“和同类比较,我们不一定是最好的,但肯定是走在前面的,对于我们格朗奇这个品牌。我用15个字,三句话来总结。一是品牌专注化。我们的品牌是专注于做防蓝光的品牌,产品精益求精,让客户越来越喜欢。二是产品质量化。我们的科研团队、技术团队不断提升产品,加大产品质量,一步一步去提升完善产品质量。三是市场服务化。因为我们做企业本身运作的是市场服务,给全国的消费者提供最好的服务,为客户做好服务。格朗奇向广大消费者承诺只做良心眼镜,为人类的眼睛保驾护航。”董事长闫高领对格朗奇品牌进行了总结道。

面对庞大的眼镜市场,激烈的同行竞争,格朗奇是凭借什么优势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当然第一最重要的是我们的产品质量,我们是完全按照国家标准去执行的,甚至是超国标的,是让消费者放心的良心眼镜。第二是我们格朗奇防蓝光眼镜是一个专利产品,我们做了一款可以换眼镜腿的设计,人们可以根据不同的心情和服饰来更换眼镜腿,这种更换简单易操作,而且结实耐用。既实用又美观,而且品质有保障,重要的是它是一款人人可以买得起的眼镜,让消费者觉得买到手里是物有所值。”总经理王亮说道。王亮同时也是这款专利的发明人,他在眼镜行业有着十多年从业经历,就如何选择防蓝光眼镜,给出了几点建议。

购买防蓝光眼镜要看几个大数据,分别是透光率、阿贝数、折射率。透光率是光透过某一种材质的效率,大部分的镜片能达到97%或98%,透光率是没有问题的。阿贝数就是色散系数,人眼的色散系数是58.5,镜片的阿贝数和人眼睛的阿贝数越接近越好。最后,折射率越高的镜片越薄,度数高的人都会选择折射率高的,还有屈光参差的人,左右眼相差度数大,度数跟曲率有关,高质镜片曲率相对平和,屈光参差久了会偏头疼,使用高质镜片可以降低大脑工作负荷。“每一个数据都是重要的,度数低的选择高阿贝数的,度数高的选高质镜片,每一副眼镜都是唯一的,眼镜是订制品,要根据实际情况订制。”王亮解释说。

“任何病症都有其根源,眼部疾病也是如此,眼镜是医疗器械,它是矫正是视力的,不是治疗视力的,尽管格朗奇从蓝光上很大程度可以预防近视,但是还是得靠约束自身习惯。”格朗奇创始人之一杜建军提醒消费者在佩戴眼镜之外,也要建立科学的用眼习惯。

消费者要从行为习惯上去保护自己,注意作息,使用手机40分钟左右,要做一做眼保健操,或者做一些眼运动。此外,格朗奇公司利用新媒体平台对眼睛保健常识进行普及,如眼球放松、眼球训练、调节眼肌、如何正确使用眼镜等内容。

不仅要做良心眼镜,还要做大家消费得起的眼镜。三位创始人本着创立格朗奇的初衷,踏踏实实地一步一步走过来,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花开蝶自来,面对企业的未来,董事长闫高领表示,“希望产品的使用者越来越多,为人类眼健康保驾护航。格朗奇这个品牌是需要我们一生去守护的,可能是我,也可能是我儿子,甚至是下下一代。品牌需要延续,需要更多的人,当百年以后,我们不在了,希望格朗奇这个品牌还在,这是一种精神的传承……”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