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夫亨氏国际大区总裁:中国是国际业务增长的“头号机会”

发布时间:2020-10-30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近期,全球最大的食品和饮料公司之一卡夫亨氏召开年度投资者大会,以卡夫亨氏全球首席执行官傅玫凯(Miguel Patricio)为首的一众高管公布了公司全新的发展计划。其中,包括中国市场在内的卡夫亨氏国际大区的表现和发展策略引起众多投资者和分析师的关注,卡夫亨氏国际大区总裁Rafa Oliveira甚至将中国市场形容为卡夫亨氏国际大区业务实现增长的“头号机会”,为卡夫亨氏进一步推进中国业务发展注入强心剂。

更高效的团队,更聚焦的策略

据资料显示,国际大区是卡夫亨氏对北美以外市场的业务划分。该地区销售额超50亿美元,其中60%来自包括英国、澳洲、新西兰等在内的“成熟市场(Developed Markets)”,40%来自包括中国、巴西、俄罗斯等在内的“新兴市场(Emerging Markets)”。“这是一个多元化的、充满活力的并且让人充满期待的大区。该大区目前已经在35个以上的国家设立有办公室,雇佣1.6万名优秀员工,产品销售遍布100个以上的国家。” Oliveira表示,“卡夫亨氏国际大区市场具有增长速度快、发展潜力大的鲜明特点。”

对此,卡夫亨氏国际大区正通过更高效的团队和更聚焦的区域战略来实现增长目标。“我们将此前24个独立运作的业务单元整合成了现在拥有6个分区的1个国际大区——3个分区在‘成熟市场’,3个分区在‘新兴市场’”。他表示,更高效的团队运作让卡夫亨氏国际大区能够更好地分享最佳实践,复制成功的模式,终止失败尝试,更接近和满足消费者和客户的需求。

对于在大会上公布的卡夫亨氏围绕消费者需求打造的六大全新平台,即“提升味道(Taste Elevation)”,“更好的便餐(Easy Meals Made Better)”,“零食(Real Food Snacking)”,“鲜食快餐(Fast Fresh Meals)”,“纵享甜点(Easy Indulgent Desserts)”和“风味饮品(Flavorful Hydration)”,Oliveira表示,卡夫亨氏国际大区将重点聚焦在“提升味道(Taste Elevation)”和“更好的便餐(Easy Meals Made Better)”。而在“新兴市场”,将重点挖掘“提升味道(Taste Elevation)”平台的巨大市场潜力。

中国是“头号机会”

尽管就目前而言,卡夫亨氏国际大区销售额贡献更多来自“成熟市场”,但“新兴市场”表现出了巨大潜能。“我们在几个最大的新兴市场基础坚实,不仅经营产品,而且已成为当地的强势品牌。” 他补充到,“在新兴市场,我们将集结优势,持续合理发挥规模效应,以更积极进取的方式拉动增长。”

中国被形容为是“新兴市场”中最让人期待的“头号机会”。在大会上,卡夫亨氏管理层在谈及中国市场的增长机遇时,把重点放在了酱料和调味品业务。据官网资料显示,卡夫亨氏在中国拥有味事达、亨氏、广合等强势的品牌资产,为其深入挖掘“提升味道”平台在中国的市场潜力夯实了基础。

事实上,卡夫亨氏中国正在不断加码中式调味品市场。今年8月,卡夫亨氏阳西酱油生产基地正式投产。该项目总投资额约7亿元人民币,是近年来卡夫亨氏全球单体投资额最大的项目之一,预计产能达每年20万吨成品酱油。生产基地项目主要生产味事达品牌明星产品——味极鲜系列酱油,产品主要销往中国华南、华中市场,确保在中国的产品供应,未来将会拓展更多的酱料及调味品,助力卡夫亨氏赢得竞争。卡夫亨氏亚洲区主席兼中国董事总经理罗志澄(Rodrigo Wickbold)稍早前在卡夫亨氏阳西酱油生产基地投产新闻发布会上也曾表示,“中国是卡夫亨氏的重要战略市场,我们对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充满期待,对中国未来的市场潜力充满信心。”

责任回馈,实现可持续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卡夫亨氏在此次的投资者大会上同步公布了全新的《卡夫亨氏环境社会治理报告(The Kraft Heinz Company 2020 Environmental Social Governance Report)》,明确卡夫亨氏在环境社会治理(ESG)方面的全新目标、承诺和愿景。

卡夫亨氏全球高级副总裁,全球总法律顾问,环境社会治理和政府事务负责人Rashida La Lande表示,“我们正在采取全新的环境社会治理(ESG)举措,将充分利用卡夫亨氏集团的规模和灵活性,最大限度地造福社会。我们正在把环境社会治理(ESG)举措整合到业务中,以期在2025年实现既定目标。”

据介绍,卡夫亨氏环境社会治理(ESG)工作包含三大核心支柱:“环境管理(Environmental Stewardship)”、“负责任采购(Responsible Sourcing)”和“健康生活和社区支持(Healthy Living and Community Support)”。

在“环境管理”方面,卡夫亨氏将致力于提升运营效率。Rashida La Lande表示,“我们清楚地意识到气候变化的影响,以及作为地球的企业公民我们在全球气候方面所应担负的责任。在2025年之前,我们将使用可再生能源电力解决大部分的设备运营,力求将处于水资源高风险地区的业务耗水量减少20%,将全球工厂工业废物的排放量减少20%、能源消耗减少15%。”

据悉,卡夫亨氏中国正在不遗余力地推进“环境管理”方面的工作。《2020年卡夫亨氏环境社会治理报告》指出,目前卡夫亨氏在位于中国上海、青岛、佛山的三家工厂安装有太阳能系统,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同时可贡献每年260万千瓦时的清洁能源。接下来,卡夫亨氏将在明年内完成其在阳西的酱油生产基地的太阳能系统安装工作。

在“健康生活和社区支持”方面,卡夫亨氏始终坚持通过生产高质量、美味的食品向有需要的人群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事实上,卡夫亨氏对全球饥饿问题的关注由来已久,从2016年开始与非盈利组织“抗击饥饿(Rise Against Hunger)”达成合作,在全球范围内发起“抗击饥饿营养餐包装及捐献公益活动”,共同为缓解全球饥饿,改善儿童营养状况努力。对此,卡夫亨氏专门定下了一项企业责任目标——在2025年前,向全球范围捐赠15亿份营养餐。活动自发起以来,无论是全球的参与人数、活动城市范围还是营养餐包捐赠数量均与日递增,现已将近跨越捐赠6亿份营养餐包的里程碑。

与此同时,卡夫亨氏中国在“健康生活和社区支持”方面亦作出了突出的贡献。2020年初,为支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卡夫亨氏中国携手宝宝树和上海复星公益基金会联合开展“祈福中华 共同抗疫”公益项目,为受疫情影响地区的医护人员、防疫人员定向捐赠总价值超过227万元的4,050箱亨氏婴幼儿营养辅助食品;而卡夫亨氏中国的另一个品牌公益项目 “婴爱同行”自2015年开展至今已为中国内地5个省的4,000多名儿童捐赠超过20,000箱亨氏婴幼儿营养辅助食品,为中国内地因各种原因易发生营养不良等问题的孩子改善营养状况。

作为一家具有强烈全球企业公民责任感的企业,卡夫亨氏相信我们有能力造福社会。秉承“让我们的生活有滋有味”的企业目标以及“为人们的健康、我们共同生活的地球和社区做正确的事”的承诺,卡夫亨氏致力实现“让全球更多消费者快乐,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的企业愿景。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