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云共创 使能智造 新华三亮相2020中国(黄石)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大会

发布时间:2020-10-30 来源:消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10月28日,以“工业互联驱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20中国(黄石)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大会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相关部门政府领导、产业学者、企业高管等就工业互联网发展、智能化改造等前沿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受邀参会并分享在探索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创新成果。

2020中国(黄石)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大会

抢抓“新基建”风口  

新华三集团成为智慧黄石战略合作伙伴

新基建热潮下,工业互联网正从培育期逐步进入增长期,大会期间,新华三集团与黄石市大数据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新华三集团副总裁、技术战略部总裁刘新民代表新华三现场签署战略协议。以“云计算、大数据、智能安防、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为依托,双方将大力加强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深度合作,共同推动黄石市科技创新及数字经济的转型与发展。同时,新华三集团还将作为“智慧黄石”战略合作伙伴,在智慧城市建设、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专业人才培养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

黄石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项目合作签约仪式

此次大会上,黄石市还邀请知名产业专家、行业智库及领军企业高管共同组建黄石工业互联网咨询专家库,新华三集团副总裁、技术战略部总裁刘新民被聘任为首批专家成员,为黄石探索工业互联网路径把脉问诊,为黄石工业互联网高质量发展提供创新支撑。

黄石工业互联网咨询专家库首批专家聘书颁发仪式

芯云共创全面赋能

新华三助力工业互联网加速发展

在“5G+工业互联网“论坛中,新华三集团工业互联网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吕洪发表《匠造工业互联网底座 赋能产业升级》主题演讲。面向未来工业互联网万亿规模市场,作为数字化解决方案领导者,新华三集团将借助紫光集团从“芯”到“云”的产业布局和整体实力,发挥产业化运营优势,整合生态资源,以芯、网、云、产为基础,构建工业互联网的数字化底座,在工业云和智能制造等相关领域服务工业企业用户。

新华三集团工业互联网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吕洪

目前,新华三集团依托“数字大脑计划2020”在数字基础设施、云与智能平台、主动安全和统一运维等多维度的数字化创新实力,承载合作伙伴的智慧工业应用,打造高价值的场景化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共建工业数字大脑。

作为中国现代工业摇篮,黄石正通过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作为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举措,中国(黄石)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大会已连续举办三届,今年也是新华三集团连续第二年受邀参会。在“新基建”开启的产业转型窗口期下,新华三将继续发挥全面领先的数字化技术创新实力和深刻的行业洞察,为黄石打造“全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先行区”贡献智慧动能。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