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自制动画《无敌鹿战队》定档11月6日 打造国际化精品内容

发布时间:2020-10-30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近日,备受用户喜爱的儿童动画片《无敌鹿战队》在海外热播,新剧集也将于11月6日在爱奇艺全新上线。《无敌鹿战队》是由爱奇艺原创出品,维亚康姆哥伦比亚国际传媒集团尼克儿童频道全程监制的CG系列动画,也是首个在创意阶段就被国际知名电视媒体预购的中国原创IP动画。动画讲述了四只可爱又勇敢的小鹿不断冒险、帮助他人、化解危机、守护家园的故事,融合冒险、益智、幽默等多重元素,向儿童传递积极勇敢、团结友爱的内核。本次上线的新剧集将会在故事情节、场景设计、画面特效等诸多方面,呈现出更多的精彩内容。

全球热播收视率超《小猪佩奇》

《无敌鹿战队》于7月15日在爱奇艺开播后,长期稳居爱奇艺儿童热播榜TOP3,登陆百度少儿风云榜TOP2,并连续7周高居全网新片播放指数榜TOP1。该动画不仅多次受到新华社、光明日报、人民网等权威媒体的报道与认可,更是荣获“玉猴奖2020年度十佳新锐动漫IP”,并入选国家广电总局2020年第二季度优秀国产动画片推荐片目,充分证明其作为头部儿童动画IP的行业影响力和市场价值。

在国内大获好评的同时,《无敌鹿战队》的“出海”之路亦成果满满。今年8月,动画登陆尼克国际儿童频道亚洲市场,覆盖中国香港、中国台湾、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印度尼西亚等地;10月起,陆续登陆欧洲、拉丁美洲、澳大利亚、日本及韩国等国家和地区。不仅播出范围广,如此高效、迅速的海外发行节奏在国内动画出海案例中也是独一无二的。

此外,尼克儿童频道收视率数据显示,在英国及澳大利亚首播当日,《无敌鹿战队》收视率均排名尼克频道第一,超过《小猪佩奇》等热播片;在新加坡首播当日,收视率是其他动画新片首播收视的3倍;在菲律宾,《无敌鹿战队》开播后就呈现强劲势头,首周末创下收视率新高,较同时段内容相比高出192%。《无敌鹿战队》受到海外观众的热烈反响,成为真正全球小朋友共同收看的国产儿童动画片。

国产动画出海道路探索

儿童动画产业的最大魅力在于其面向的是一个全球性市场,但国内现阶段较缺乏世界范围影响力的IP,这里面有内容和渠道两方面的原因。爱奇艺副总裁、动漫创投事业部负责人杨晓轩在谈到中国动画出海战略时坦言:“‘我们眼中的国际化’和‘外国人眼中的中国风’都存在一定片面性,用国际化语言讲故事不等于一味迎合,而是要寻找共通点和共情点,寻找人类共同精神世界的故事原型,用世界性的语言、用共情的方式讲给观众。”同时,海外市场十分庞大且渠道体系复杂。一个全球性经典IP的产生,不能缺少强有力的电视或视频发行网络做支撑。

在这样一个现实背景下,爱奇艺采用了深度国际合作的方式,通过《无敌鹿战队》探索出一条新的国产动画出海道路。在《无敌鹿战队》的创意阶段,爱奇艺就和尼克儿童频道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预购合作协议。作为该项目的创意监制方,尼克儿童频道在儿童内容研发及创意制作的国际经验,有效助力了《无敌鹿战队》在国际市场的开拓。

作为爱奇艺精心打造的面向国际传播的精品儿童动画片,《无敌鹿战队》在价值引领、人物设计、动画语言上注重中西文化融合,努力消除文化隔阂,同时在剧本创意、角色设定、动画制作等多方面对标国际水平及其播出标准,美术设计、形象渲染、灯光效果等品质细节力求精益求精。这也让《无敌鹿战队》成为国产少儿动画历史上一部有标杆意义的作品。作为爱奇艺与海外顶级动画公司一次重量级国际合作,同时也是国产动画向海外输出的一次有代表性的探索,《无敌鹿战队》的出海以及之后的全球化发展,都让业界充满了期待。

除了《无敌鹿战队》之外,未来,爱奇艺还将积极布局动画产业,持续深耕更多优质原创IP,并通过线下活动开拓、衍生产品开发以及VR动画制作等创新业务,进一步完善IP产业链条,拓宽儿童动画产业的发展边界。同时,爱奇艺通过不断拓展全球资源与合作伙伴,进一步增强中国原创动画产业的国际竞争力,不断打造自有IP成功出海的案例,构建动画事业的国际化发展格局。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