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原产地优选产品跨境贸易与产业投资项目推介会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20-10-30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金秋十月,金桂飘香。10月29日,2020中国(通辽)原产地优选产品跨境贸易与产业投资项目推介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向世界展示通辽产业发展的强劲势头。

本次活动由通辽市人民政府主办,通辽市商务局和通辽国际商会承办,内蒙古奈曼旗商务局、《中国对外贸易》杂志社、枫润东方国际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坐江山(北京)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协办。以“聚焦通辽原产地产品 融合跨贸发展新机遇”为主题,构筑中国“通辽”权威的“全球原产地优选产品跨境贸易与产业投资”品牌IP,奠定“通辽”原产地产品的品牌高度及全球化效应,并联动媒体传播形成全球影响力,促进参会企业之间的商务合作,提供跨境贸易的沟通平台。

随着通辽市宣传片的播放,一幅幅流动的画卷展现在与会嘉宾眼前,引人入胜,独具民族特色的精彩歌舞拉开了推介会帷幕。

会上,通辽市政府副市长张怡从通辽区位优势、产业优势、资源优势及投资合作前景等方面介绍了通辽市整体情况。埃塞俄比亚全权公使代表外交使节祝词。通辽市商务局介绍通辽总体情况及商贸物流情况,通辽市蒙医药办、市农牧业局、市工信局依次推介我市蒙医药产业情况、肉牛发展情况、工业发展情况。

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推进东北振兴、优势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全力打造“五大产业集群”,全面推进“六个通辽”建设,推动一、二、三产业相互促进、融合发展。通辽市多措并举降本增效,精准发力优化服务,全市非公有制经济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同时,通辽市紧紧围绕“促进内需、稳定外贸、扩大开放、提升物流”发展思路,坚持市场化导向,以结构调整为主线,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实现了商贸流通业的健康发展。未来,我市将牢牢抓住信息时代来临的机遇,努力将通辽建成内蒙古民营企业发展的首选之地,合力谱写“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的通辽新篇章。

为了丰富本次推介会的活动内容,提升与会人员参与性,活动期间,科尔沁牛业、玉米生物、高端铝材等30余家名优特企业进行现场展示、推介通辽市特色产品。

活动还邀请到俄罗斯、埃塞俄比亚、坦桑尼亚、莫桑比克、北马其顿、蒙古国等十余个国家驻华使节及百余家企业参会。

据悉,在此次推介会上,通辽市与联合国生态生命科学院、科暖集团、枫润东方等8家机构、企业签定合作项目,至此推介会取得圆满落幕。

同时,推介会还邀请全国主流媒体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中国网、中国报道、中国对外贸易杂志、中国经济网、中国日报网、国际在线、环球网、搜狐网、商务财经网、消费日报网等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全程报道。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