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变「政」当时 | 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与中科大脑达成战略合作,携手加速智慧城市建设

发布时间:2020-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10月23日,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与中关村科学城城市大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大脑”)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双方将在新型智慧城市领域进行全方位战略合作,以融合解决方案共同推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中科大脑与新华三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随着新基建的深入推进,创新技术的应用正在为新型智慧城市和数字经济的发展打造全新的驱动引擎。基于此次战略合作,双方将融合各自在新型智慧城市领域的综合能力、资源优势以及专业产品和服务,形成资源互补、合作共赢的新模式,成立解决方案专家合作小组,联合起草智慧城市顶层设计规划,在智慧城市项目的联合拓展、智慧应用解决方案的联合开发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以北京市为核心,在全国范围内共同推进打造一流新型智慧城市标杆典范。

中科大脑与新华三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中科大脑董事长柳进军,中科大脑CEO李浩浩,紫光集团高级副总裁、新华三集团联席总裁王景颇,新华三集团副总裁张鹏等领导出席出席签约仪式。

紫光集团高级副总裁、新华三集团联席总裁王景颇

紫光集团高级副总裁、新华三集团联席总裁王景颇在交流中表示,新华三集团依托紫光集团“从芯到云”全产业链,以及新华三“AI in ALL”智能战略,致力于构建“城市数字大脑”,积极推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并取得丰硕成果,先后助力连云港、杭州滨江、成都高新、郑州高新、天津滨海、“云上北疆”等多个新型智慧城市项目落地,以科技力量切实为新型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建设注入创新动能。

中科大脑董事长柳进军

中科大脑自2003年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数字政务与智慧城市建设领域,承担着海淀城市大脑“四轮驱动”机制中建设运营平台公司的角色,为海淀城市大脑主体架构、核心平台、典型场景的建设落地提供技术与资源保障。中科大脑董事长柳进军在交流座谈中表示,中科大脑持续秉持“科技使城市更智能、让生活更美好”的使命,致力于打造全球领先的“城市大脑”产业生态,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贡献海淀力量。

展厅参观交流

基于此次达成的战略合作,双方将充分发挥在各自领域的经验积累和创新能力,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共同助力新型智慧城市的发展和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的提升,以科技力量共建融合创新的智慧城市新生态。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