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品牌连锁发展大会在深圳罗湖举办

发布时间:2020-10-2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10月28日,第九届中国品牌连锁发展大会开幕式和主题论坛在罗湖举行,本届大会以“数字化时代的品牌新生态”为主题,围绕“数字化赋能品牌迭代”、“美好生活赋能品牌升级”、“创意赋能品牌价值”三大版块,聚集近50位嘉宾与大家一起探讨双循环新格局对消费市场影响、品牌数字化经营、品牌国际化趋势、文化与设计赋能,以及消费品牌生态构建等内容,持续在深圳罗湖打造中国品牌发展的言论高地,解析最新品牌创新案例,揭示未来品牌发展新风向标。

第九届中国品牌连锁发展大会由深圳市商务局指导,在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中国品牌发展公益基金的特别支持下,由深圳市连锁经营协会、深圳市智慧零售协会主办,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承办,深圳市灵智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昂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为大会战略合作单位。

大会开幕式上,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左金平在欢迎辞中介绍了罗湖区正在依托城市更新契机,以大手笔推动大规划,以大投资拉动大建设。2020年,已经推出位于清水河和笋岗片区的5个重点地块,总占地面积约24.4公顷;推出位于笋岗街道、南湖街道、桂园街道等9个街道共93.4万平方米的产业空间。未来,罗湖将释放占建成区总面积5%的产业土地180多公顷,释放产业空间约990万平方米,这些都将为海内外品牌连锁企业提供优质载体和广阔空间。罗湖区全面修订了《产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据左金平介绍,新版政策简称“1+3”政策体系,由1个管理办法+3个实施细则组成,从空间保障、资金扶持、人才引进、研发支持、营商环境优化等多方面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罗湖热烈欢迎广大企业、行业协会来罗湖投资兴业。

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左金平

深圳市商务局巡视员高林在致辞中表示,深圳在消费领域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和消费环境,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以消费激发新需求,以新需求带动新产业,充分发挥我市的市场优势、产业优势、科技优势,支持企业开发好产品,培育好品牌,鼓励企业扩展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努力将深圳市打造成为消费创新的全球重镇、国际品牌的重要驻地。满足人民更美好的生活需求,为实现重塑经济有质量增长和可持续发展提供支撑,率先形成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促进的新的发展格局。

深圳市商务局巡视员高林

深圳市连锁经营协会会长、百果园集团董事长余惠勇代表大会主办方致辞:作为协会举办的全国性重要年度活动,中国品牌连锁发展大会已在罗湖连续九年成功举办,共邀请一千多位嘉宾参与分享、近8000名业内人士参会,发布49篇首发报告,在线直播影响近百万人次。今年,大会创新采用线下+线上的会议形式举办,这既是大会结合新技术在会议模式创新上的先行先试,更是为让大会的内容、各位嘉宾的分享让全国甚至世界各地的业内同仁能够一起参与、学习。

深圳市连锁经营协会会长余惠勇代表大会主办方致辞

大会发布三项重点成果

第一项发布:国家标准GB/T 39071-2020《品牌评价消费者感知测量智指南》

开幕式上,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质量管理研究室副主任蔡华利,中国品牌发展公益基金首席专家、北方工业大学副教授周云,深圳市智慧零售协会会长、天虹董事长高书林,深圳市连锁经营协会会长、百果园董事长余惠勇,深圳市连锁经营协会终身荣誉会长、面点王董事长张和平,八马茶业总经理吴清标共同进行《品牌评价消费者感知测量指南》标准发布,该标准是主办方参与起草的第12个全国标准,标准的发布是主办方多年一直致力于推动品牌发展、开展品牌研究非常重要的阶段性成果。

《品牌评价消费者感知测量指南》标准发布

第二项发布:《2020年中国连锁品牌质量报告》及2020中国连锁品牌影响力/质量/成长潜力三大榜单

中国品牌发展公益基金首席专家、北方工业大学副教授周云在开幕式上发布《2020年中国连锁品牌质量报告》,本报告建立在对中国连锁企业品牌的数据基础上,首次运用国家标准《品牌评价消费者感知测量指南》的测评体系。依据该体系,大会组委会从年初在全国公益开展中国连锁品牌质量调研,并形成“2020中国连锁品牌影响力50强”、“2020中国连锁品牌质量30强”、“2020中国连锁品牌成长潜力20强””榜单,在大会同期发布。

第三项发布:《2020年中国连锁品牌研究首发报告》

深圳市连锁经营协会终身荣誉会长、深圳面点王董事长张和平正式发布《2020年中国连锁品牌研究首发报告》。本次报告精选集结艾瑞咨询、毕马威、邓韩贝、盖洛普、零点有数&贯信、汇纳科技、灵智战略咨询、普华永道、社交商业研习社、万人调查等国内外领先专业机构的最新研究成果。从2014年起,中国品牌连锁发展大会联合国内外优秀的专业机构,适应行业发展趋势,围绕企业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开展专项研究,形成专业报告,每年在大会平台上面向行业进行首次发布。

大会现场举办了“2020中国连锁品牌影响力/质量/成长潜力”榜颁奖仪式。

中国品牌连锁发展大会自2012年起,每年10月在深圳罗湖区举行,至今已举办第九届,共邀请一千多位代表性企业家、专家在大会平台上研判前沿趋势、交流实战经验、发布研究成果;吸引连锁品牌及相关企业专业人士共同参与交流。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