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月再生应邀出席“2020中国(黄石)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大会”

发布时间:2020-10-2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10月28日,以“工业互联驱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20中国(黄石)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大会在湖北黄石开幕。本次会议由黄石市人民政府、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中国工信出版传媒集团、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湖北省通信管理局联合主办。

 图一 2020中国(黄石)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大会现场

大会聚焦工业互联网、5G、大数据、数字化转型以及物联网平台等前沿话题,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的会展模式,同期举办的中国工业互联网云展览会,除了邀请包括华为、阿里云等80多家国内领先的工业互联网应用和服务供应商以外,产业互联网平台莱月再生也在邀请之列。本次大会全面展示行业创新应用的优秀案例,打造工业互联网领域的云端盛典。

 图二 莱月再生线上展台

会议伊始,黄石市委书记董卫民致词表示,工业互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产物,是发展数字经济的基础平台,是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抓手,必须抢抓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窗口期,推进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

 图三 黄石市委书记董卫民致辞

同时,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党委书记刘爱民在会上指出:“今年以来,以工业互联网为代表的新基建成为对冲疫情影响的有力抓手,总体看我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已步入快车道。要提升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新动能。要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夯实产业基础,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发挥大企业的引领支撑作用,帮助中小企业数字化应用,形成大中小企业协同创新发展的良好局面。“

 图四 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党委书记讲话

当前国内工业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要紧抓工业互联网发展机遇,依托工业互联网增强产业基础能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工业互联网是传统系统与互联网全方位深度融合所形成的生态体系,一定程度上属于产业互联网之中,产业互联网与工业互联网的最终目标是一致的,在大融合的背景下,不同背景的机构、企业、专家从自身的背景、利益出发,对未来融合的环境提出符合未来商业特点的定义,通过平台汇聚,打通各个行业,实现产业融合的最终目标,为这一轮互联网引发的商业巨变而服务。

莱月再生平台(简称“莱月平台”)作为再生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应邀出席了此次会议。会上,莱月再生展示了平台发挥数字化转型、数字化建设的技术优势,以及可提供的服务和解决方案,全面聚焦产业发展痛点,助力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莱月平台运用区块链、云计算、人工智能、科技金融等前沿技术为再生产业提供一站式互联网服务。

 图五 本次大会线上云展体验区

根据不同场景,莱月平台为生态中的所有成员提供了多套解决方案,覆盖了钢厂、供货商、监管机构等细分领域,完成了供应链金融、供应链SAAS信息化服务等智能生态系统的构建,实现业务全流程数据化,助力企业提质增效,促进行业客户直接交易和资源高效对接。莱月平台解决了再生产业监管难度大;供应链管理低效;自动化、信息后化程度低;采购成本高、质量把控难以及中小企业融资难等问题。

莱月平台致力于发挥自己的产业势能和技术优势,推进行业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发展,同时贯彻落实国家大力发展再生产业政策,依托再生市场优势,助力行业降本增效,引导再生行业转型升级,实现再生产业绿色化、循环化、专业化发展。

"中国(黄石)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大会"已经连续举办两届,获得了行业高度认可,在业内形成了广泛影响力,为政府、企业等多方开辟了链接的新渠道。大会为与会企业提供了更精准的交流场景及建立合作的机会,莱月平台借此将积极寻求产业各方交流合作,未来,将向全产业传递前沿思想、创新技术与模式,积极推动数字化转型在新旧动能转换中的驱动作用,共同推动互联网创新发展进程。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