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地会湛江文旅项目考察——走进鼎龙湾”活动 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29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10月23-25日,中国地产资信强企交流会(下称中地会)组织“湛江文旅项目考察——走进鼎龙湾”活动,四大行广东省分行相关负责人,星河湾、中泰、奥园、珠江投资、能兴、华发、敏捷、中惠熙元等“资信20强”代表企业相关领导,中地会专家,中地会理事成员蒙娜丽莎集团、广东特地陶瓷负责人,中地会理事长等一行近三十人共赴湛江考察,走入中地会理事单位鼎龙集团进行参观。

据介绍,中地会曾组织海南楼盘考察、丽江古建考察、青岛考察、宁夏考察、林芝考察、甘南考察等一系列考察活动。今年因疫情影响,将考察重点放在广东省委关注的粤西增长极。

作为广东省两个可以带动周边发展的省域副中心城市之一,湛江对沿海经济带的塑形十分重要。同时,湛江也是有序推进琼州海峡北岸港航一体化资源整合的支点,对推进粤琼两省深化交流合作,对海南自由贸易区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作用巨大。

今年9月11日,广东省委书记李希、省长马兴瑞到湛江调研,对湛江当前和“十四五”时期发展提出要求、作出部署:融入“双区”、全面对接海南自由贸易区、推进“海陆空铁”基础设施建设、与周边城市协同发展、做强做优做大沿海经济带西翼临海产业集群。

在鼎龙湾项目的参观考察过程中,鼎龙湾相关负责人介绍道,鼎龙湾拟规划占地约25000亩,拥有16公里海岸线,为投资数百亿元打造的一个集旅游、度假、娱乐、休闲、文化、教育、购物、美食、健康疗养于一体的文旅综合体项目。通过 “文化传承、绿色生态、乡村振兴”三重价值体系,强化湛江滨海特色旅游,打造滨海旅游度假基地。

鼎龙湾以山、海、林、湖、湿地、田园、沙滩等自然景观为基底,构筑“一带一轴三核心,两翼五区多节点”的大布局,规划建设德萨斯水世界、野生动物王国、海洋王国三大主题公园、15大国际品牌酒店、国际医疗中心、国际会议中心。

本次实地考察中,吴川市梁副市长介绍了粤西及当地的经济发展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旅游局局长介绍当地的人文古建等。考察的同时,还安排了银企交流会议,会上,鼎龙集团执行董事、执行总裁李斌介绍了鼎龙湾的区位优势、发展规划以及鼎龙集团的发展情况等。

本次“湛江文旅项目考察——走进鼎龙湾”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