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三季度晋江市规上服务业 呈稳定增长态势

发布时间:2020-10-2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今年以来,晋江市经济市场稳步复苏,2020年1-9月全市规上服务业企业营业收入扭负为正,呈现稳定增长态势。

据联网直报数据显示,全市现有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121家,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7.96亿元,同比增长2.8%,环比增长5.3个百分点。其中,49家其他营利性服务业企业连续5个月增长两位数,1-9月实现营业收入8.4亿元,同比增长19.9%,高于泉州平均水平18.1个百分点。

分行业看,与互联网相关的12家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企业在疫情的冲击下逆势增长,1-9月完成营业收入2.82亿元,同比增长39.1%。租赁和商务服务业恢复增长势头,稳步上升,13家租赁和商务服务业企业完成营业收入2.94亿元,同比增长40.1%。受行业复苏和新增企业带动影响,4家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完成营业收入1.09亿元,同比增长28.3%。物流行业复苏明显,但受制于营业成本不断提升、竞争加大的制约,全市51家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实现营业收入36.14亿元,降幅持续收窄,同比下降0.4%。16家物业管理和房屋租赁企业实现营业收入2.31亿元,同比增长3.2%。4家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企业营业收入实现1.1亿元,同比增长5.1%。

分镇街看,晋江市121家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分布在全市17个镇(街)。从企业数量看,青阳街道31家和梅岭街道21家的企业数占全市企业总数的43%;新塘街道、龙湖镇、英林镇、西滨镇的规上服务业企业数为零。从营业收入看,青阳街道、内坑镇和出口加工区营业收入分别为9.39亿元、10.14亿元、7.37亿元,占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的56.1%;其他镇(街)的营业收入占比都低于10%。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