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益全国财税共享中心总经理接受媒体专访

发布时间:2020-10-29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我国很多民族企业的出现和发展,都为它所处的时代画上了带动经济发展的一笔。而每一个时代都会出现很多具有巨大影响力的企业。当一个企业开始为一个民族谋福祉,甚至带领中国的民族企业登上了国际舞台的时候,他们就深深的影响了这一代人。而在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一一广州,也有一位隐形黑马公司,同样也在为我国财税领域开拓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那就是群益全国财税共享中心。

在这次访谈现场,群益全国财税共享中心的很多心声触动了我们。借用一句被采访者的话:“韶华休笑本无根,好风频借力,送我上青云。群益全国财税共享中心像一粒粒种子一样,飘浮在空中,从很小到找到机会去生根发芽,最终成长为一棵参天大树。群益全国财税共享中心既是广州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更是中国财税行业稳定前行的中流砥柱和先锋力量!

被采访人物张诗瑶简介

张诗瑶,群益股份董事、群益全国财税共享中心总经理,北京大学会计学硕士毕业,注册会计师,之前曾担任上海某上市公司风险控制部负责人,后来在国内知名的会计师事务所任项目负责人,参与了多个IPO项目的审计。凭借丰富的理论知识与多年来上市公司的实务操作经验,使得其对企业在财会领域面临的诸多困惑和问题有着精练的见解,并能提供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法。在群益全国财税共享中心,除了参日常管理外,工作重点是为上市公司,新三板、广州股权交易中心的挂牌企业,大型投资公司提供审计及咨询和尽职调查服务。

以下是访谈实录

记者:请介绍一下群益全国财税共享中心的由来和优势?

张诗瑶:群益全国财税共享中心是中国领先的财税服务机构之一,属于群益股份旗下机构,公司总部坐落在珠江新城周大福金融中心,群益全国财税共享中心有专精于各行业的资深注册会计师、注册审计师、注册税务师、工程师等,群益财税共享中心由群益会计师事务所、群益税务师事务所、群益财务服务中心合并而成,命名为QUNYIFSSC,群益财税共享中心服务于全国2800多家企业客户,其中包括中国在美国上榜的《财富》200强公司、群益财税有着96%的客户合作保持率。

财税共享中心采用互联网+票据电子化+人工智能等前沿科学信息技术,打通财税数据通道,真正实现财税一体化。通过代账作业流程切片和行业领先的流程管理,实现自动化、智能化的科学作业体系,大幅提高企业生产效率,降低企业成本。通过规模化运营,积累大量财税数据,基于群益互联大数据利用,开拓出包括财富增值、竞争情报、财务预警、稽查体检等服务。

随着云计算和大数据的快速发展,信息化技术在企业管理中广泛应用并不断升级,企业的财务管理工作也正在经历抛弃传统模式不断进行优化升级的过程,为了整合企业各组织部门的资源配置,降低企业财务管理成本,企业需要探索出一种更高效、更有价值的财税管理模式。财税共享中心在此背景下应运而生,在一些大型企业中应用的范围越来越广泛,一时间财务共享成为当下的热门话题。

在“金税三期”、“电子发票”等政策影响下,以“共享经济”为理念的财税改革,促使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采用财务共享服务模式。目前,新型财务共享服务已成为财务管理模式的大势所趋和转型的必然途径。

我们的主要优势:1、群益全国财税共享中心项目组团队全部来自于国内大的证券类事务所,大部分在企业中有财务总监的经历,对企业的上市、资本运作拥有丰富经验。2、群益全国财税共享中心目前除了专注于场外市场业务之外,还忙于IPO及服务于国内大中型企业,这就是我们的优势。

1.jpg

记者:我们关注到,群益全国财税共享中心是2019年度上股交完成挂牌项目最多的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群益全国财税共享中心做了哪些事情,才达到这一成就呢?

张诗瑶:群益全国财税共享中心专注于场外市场,汇集最优质资源、集中精力于该业务、做好口碑,我们与上股交好几家推荐机构保持良好合作关系之外,从而还赢得更多客户资源,我们从曾经服务过的企业中筛选优质企业,让其走到上股交资本市场平台。

记者:群益全国财税共享中心是如何开展上股交的业务的?

张诗瑶:首先就是从服务着手,由于上股交主要业务为小企业,而小企业最大的特点为从业人员素质较低、财务知识匮乏,通过加强对其培训,另外保持良好的沟通技巧,以更多耐心为其服务;再就是对已挂牌及未挂牌的上股交企业财务人员定期展开资本市场、财务知识培训,最后就是群益全国财税共享中心项目组成员定期参加上股交培训从而有利于将知识及时向下传达进而更好的服务。

记者:对近期的场外市场,您有什么看法?  

张诗瑶:场外市场主要从两方面,第一:我们很需要场外市场,2015年153号国务院发文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创业、创新离不开资金,而小企业最大的难点就是融资难,而场外市场提供了良好的资本市场平台。第二:加强对场外市场的监管,由于许多小企业法律意识淡薄,还有许多小企业利用上市进行非法融资,所以需要加强监管使得场外市场走向良好发展之路。

群益财务服务中心介绍

群益财务服务中心由来自跨国公司的财税、法律、股权等专业人士所创建,是专注于企业管理系统研究与财务技术开发的专业机构,中心的创始人中,有来自IBM、盈科、国融证券、的前财务高管,也有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IPO上市融资专家,涉及制造、商业、服装、能源、金融、地产、医药、工程等领域。产品包括公司注册、财务代理,代理记账,工商变更,财税咨询服务,财税审计,商标注册,软件著作权代理、财务团队培训、内控审计服务等。

2.jpg

群益会计师事务所介绍

群益会计师事务所是一家专业化、规模化、国际化的大型会计师事务所,具有十七年的发展历史;具有企业上市的审计资格,业务涉及企业改制、企业重组、资本运作、财务咨询、管理咨询、税务咨询等领域。

群益会计师事务所总部设在广州,执业网络遍及全国,具有雄厚的专业技术力量,凝聚了一大批具备深厚专业素养、丰富实践经验、良好沟通能力及团队精神的行业精英。

3.jpg

群益税务师事务所简介

群益税务师事务所是一家专业化税法事务所,税务与法律结合,本土化的定位,为客户带来了更大的服务价值,群益税务师事务所积极推动并引领中国税务行业发展,将积极推动国家各项税收立法发挥更大的作用。

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大背景下,群益税务师事务所将秉承“专业化、信息化、国际化”的经营理念,恪守“独立、客观、公正、求实”原则,严格遵从执业标准和职业道德规范,全面提升整体服务水平,努力拓宽高层次服务领域,为客户提供专业服务产品,提升纳税人的税法遵从度,为构建和谐的征纳关系贡献我们的力量。

4.jpg

记者:群益全国财税共享中心是中国财税行业的具体实践者,也是领跑财税行业的典范,群益全国财税共享中心肩负着振兴中国财税的伟大使命,我们聆听群益全国财税共享中心的成功故事,这等于是在展示中国梦的辉煌人生。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