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邵武市支行:稳市场,增动能,助推铁城经济繁荣发展

发布时间:2020-10-29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今年以来,农发行邵武市支行全力服务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为邵武市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注入金融活水。

深耕粮棉油传统业务,维护地方粮食安全

作为支农惠农的银行,该行坚守主责主业,立足铁城保障当地粮食安全。今年以来,该行配合中储粮邵武直属库完成事权粮油轮换任务,保障储备粮油正常轮换。同时,及时沟通财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和邵武市粮食购销有限公司,积极支持购销公司开展省级订单和县储订单粮收购,帮助其做好县级储备粮轮换准备工作,稳定地方粮油市场。

助力经开区发展建设,激活铁城经济发展新引擎

作为铁城经济新的增长点,邵武市吴家塘镇金塘工业园区近两年来迎来了大批企业入驻。但园区刚刚兴起,配套设施还不完善。为服务邵武市发展规划,助力铁城经济发展,增强金塘工业园区吸引力,今年以来,农发行邵武市支行累计向邵武金塘工业园区职工公寓项目、热电联产项目及热电联产配套热网工程项目发放中长期贷款1亿元。信贷资金的注入,加速了项目建设进度,极大地缓解了园区发展速度与配套设施建设速度不匹配的矛盾。其中职工公寓项目,解决了企业员工家庭住房问题,为园区引进人才、留住人才创造条件;热电联产项目有效解决园区内用热企业的供热问题,提高园区能源利用率,节约大量煤炭资源,为金塘公寓园区实现现代化工业园区建设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服务民营实体企业,支持大型水产加工项目

作为国家的银行、补短板的银行、服务乡村振兴的银行,邵武农发行提高政治站位,服务民营实体企业,为企业克服疫情影响,渡过难关提供支持。

3月份,受疫情影响,复工成本上升,福建含香食品有限公司建设的万吨烤鳗厂项目陷入停滞,亟需资金注入。该行获悉情况后迅速对接,及时投放涉农产业固定资产贷款1500万元,解决企业厂房建设复工所需的资金问题。

从建设到生产,该行为企业提供一体化服务,今年10月,在万吨烤鳗厂项目建成后,又为企业发放产业化龙头企业流动资金贷款1400万元,帮助企业顺利投产。目前企业生产状况良好,预计每年可实现年产烤鳗制品5000吨,直接创造200个就业岗位,带动周边鳗鱼养殖、物流、机械、包装、交通运输、服务业等关联产业发展,促进邵武市水产品产业结构的优化和升级。

减费让利与消费扶贫并行,助力脱贫攻坚战

为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该行大力支持扶贫企业,为脱贫攻坚万企帮万村示范企业福建杜氏木业有限公司发放扶贫专项贷款,每年为企业“减负”贷款利息30万元,减轻企业融资负担,支持企业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同时,该行扎实开展消费扶贫工作,累计购买广西隆林、西藏城关等地区农副产品1万元,并通过直播带货、客户推荐等方式积极为贫困地区农副产品拓宽销售渠道,为脱贫攻坚贡献绵薄之力。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