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要给2021届高校毕业生多层次就业渠道

发布时间:2020-10-2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高秋 责任编辑:梁长玉

高秋报道 10月28日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总工会、临港新片区管理委员会指导,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上海市总工会职工援助服务中心、上海建桥学院主办,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浦东新区职工援助服务中心,临港产业大学,上海市各高校支持的“助力青春,沪梦启航”2021届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当天,上海市2021届高校毕业生的首场校园招聘会暨“会聘上海”校园行活动同时在上海建桥学院举行。

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在“特殊就业季”形势下,应届毕业生就业备受关注,社会各方凝聚合力破解难题。为确保2021届上海高校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沪上相关部门尽最大可能为毕业生就业和用人单位招聘提供便利,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更积极有序开展。

当天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倪闽景表示,做好2021届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需要拓展多层次的就业渠道,形成部门合力扩大岗位供给,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一线等更广阔的空间就业创业。有针对性开展就业指导服务,做到“一人一策”精准就业指导,鼓励学生先就业再择业、边就业边发展。希望广大的高校毕业生及时转变就业观念,脚踏实地的寻找合适岗位。同时,教育工作者们应树立“以学生为本”的服务意识,将相关稳就业、促就业政策落到实处,并建立长效机制。相关企业也应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在转“危”为“机”中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

本次招聘会上,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与临港新区管理委员会签订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高校毕业生引才育才合作备忘录》,双方将搭建起一个完善和高效的就业信息平台,实现毕业生“低成本”就业与用人单位“高效率”选人的双赢目标。

招聘会当天还举行了上海工会困难职工家庭大学生子女就业协议签订的仪式。今年以来,上海市总工会通过一系列举措对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予以帮扶,帮助132位困难职工家庭大学生子女顺利就业。

当天的招聘会现场严格按照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和相关规范标准,进行体温监测、健康码核查,参会期间全程佩戴口罩,确保本次招聘会的各个环节安全有序。参与线下招聘活动的应届生,在上海学生事务融服务平台进行网上预约后,现场出示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特别定制的“学生码”,即完成了身份认证,便捷快速参与招聘会活动。无法到场的毕业生,可以在线上进行同步求职,浏览招聘会所有企事业单位的岗位信息,进行线上简历投递。

本次招聘会是沪上今年举办的首场高校毕业生校园招聘会,共吸引700余家用人单位到场招聘,提供岗位2100余个,招聘需求人数达1.6万人。据统计,本次招聘会期间上海各院校有2.2万余名学子参与招聘,用人单位收到约2.3万份简历,初步达成意人数近6000人。

据悉,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将在上海市教委指导下,将持续举办21场“助力青春,沪梦起航”系列活动,充分为2021届上海高校毕业生求职就业护航、助力。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